•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敦泰IDC出貨靚 Q3獲利看俏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0/30 上午4:40
      • 207

      IC設計廠敦泰(3545)第三季繳出歷史新高水準後,法人圈傳出第四季獲利將有望維持高檔表現,且敦泰決議將在2021年第一季起調漲產品售價一成左右。法人預期,敦泰2021年上半年業績將有望持續成長。

      敦泰第三季受惠於整合觸控暨驅動IC(IDC)出貨表現相當暢旺,推動單季合併營收季成長37.9%至38.1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水準。法人指出,敦泰第三季IDC出貨量將具備5,000~6,000萬套的出貨水準,單季獲利將有望衝上敦泰、旭曜合併以後的新高表現。

      時序步入第四季後,由於中低階5G智慧手機需求持續暢旺,加上OPPO、Vivo、小米及三星等品牌大廠擴大拉貨搶攻華為逐步流失的市占率,預期敦泰IDC出貨力道將有望維持高檔水準。

      據了解,敦泰2020年前三季IDC出貨量大約落在1.6~1.7億套左右水準,全年出貨量將可望上看2.2~2.3億套,相較2019年的1億套可望翻倍成長。其中第四季出貨量就具備6,000萬~7,000萬套的出貨實力,顯示需求仍相當暢旺。

      法人推估,敦泰第四季雖然即將步入傳統淡季,不過隨著IDC出貨量維持高檔,合併營收將有望相較第三季僅微幅減少,加上部分客戶同意漲價後的預收款項,毛利率將可望優於第三季表現,因此在整體獲利上將有望與第三季傳統旺季持平。

      隨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相繼傳出8吋產能將在2021年第一季調漲訊息,敦泰也對外證實,公司預定將2021年第一季起,調漲所有產品報價,平均漲幅大約落在一成水準,且效益將在2020年第四季的預收款項逐步浮現,2021年上半年有望大啖這波商機。

      此外,敦泰在OLED觸控IC市場2020年將有望達到2,000萬套的出貨水準,隨著韓系OLED面板廠擴大對敦泰拉貨,預期2021年將可望藉此加大OLED觸控IC的出貨力道,且出貨量將有望年增四~五倍至8,000萬~1億套,且OLED觸控IC毛利率遠高於公司平均水準,因此法人圈對於敦泰2021年抱持樂觀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