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陽昇應材3D陶瓷封裝 滿足5G基建需求
      • 工商時報,台北訊
      • 2019/10/15 上午5:30
      • 240

      5G時代的來臨,迎來新一波各種保護元件的強力需求。

      陽昇應用材料所開發的3D陶瓷封裝技術,將在這一波新的潮流中獲得跳躍性的發展。

      陽昇應材總經理莊弘毅表示,為因應5G基礎建設的需求,該公司目前正積極擴建桃園第二生產基地,新廠佔地約600坪,預計增加5條生產線,加上原廠5條產線,產能最高可達每月3千萬顆各種尺寸之封裝元件,預計11月正式加入營運行列。

      3D陶瓷封裝技術的導入,使電子元件的封裝技術不再局限於平面,線路的設計可以更有彈性。

      莊弘毅指出,陽昇應用材料所研發的過電流保護元件,可使表面黏著型的元件製造出密閉的空氣室,並且讓熔絲得以更均勻地固定在空氣室中。

      此結構可使過電流保護元件不但更容易製造,且性能呈現高穩定性,已陸續取得客戶認證。

      事實上,3D陶瓷封裝除了站穩保護元件市場外,陽昇在LED領域也獲得突破性的發展。

      莊弘毅說,LED在照明領域已經是紅海的市場,但是在其他領域的應用卻正進入急遽的成長中,包括AI感測器用的雷射LED、光通訊的應用,miniLED在顯示器的應用,醫學專用的紫外光LED、工業應用LED,都將因為5G網路的建立而開始快速成長。

      而這些LED封裝,都須要3D結構的封裝材料。

      陽昇與錸澤企業經過3年多的合作開發,終於在這塊藍海領域獲得成果,目前已得到台灣幾家LED封裝廠的訂單,明年可望大量出貨。

      陽昇應用材料所發展的3D陶瓷封裝技術,由於材料系統和設備都是自行研發,全面性掌握關鍵技術,不易被抄襲。

      此外,3D陶瓷封裝技術可應用的領域非常廣,並不局限於保護元件及LED產業,例如power module模組,石英振蕩器等封裝,都是陽昇正在洽談中的合作對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