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擁漲價題材 面板雙虎獲升評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168

      外資對漲價族群愛不釋手,摩根士丹利證券升評面板指標群創(3481)至「優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一口氣由8.8元穿越票面、來到12.5元,也順勢調升友達(2409)推測合理股價至13.5元。

      全球科技巨擘蘋果下修財測,然對商品化電子零組件的缺工、缺貨疑慮更甚,至此,外資圈看商品化電子零組件從單位售價調漲支撐獲利。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表示,南韓LGD關閉更多產能、大陸新增產能量產放緩、庫存水位趨於正常,以及大陸爆發新冠肺炎導致產能緊縮,讓她看到更多支撐面板向上產業的跡象。

      基於以上幾大因素,摩根士丹利重新審視面板供需狀況,最新把2020年供給超過需求的幅度由4%、縮窄至1%,幾乎來到供需平衡點,研判電視面板價格報價上半年將彈升二成,也比日前估計的10~15%來得樂觀。

      至於下半年面板價格能否續強,則要視需求而定。

      台系面板雙虎中,大摩維持對友達正向觀點,更強調,基於群創評價相對落後,未來將有更大的漲升空間值得期待,上檔空間達四成左右。

      大摩言論也激勵國際資金,在18日大賣台股環境中,逆勢加碼群創逾萬張。

      此外,同為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族群,摩根大通證券則認為漲價潮超乎預期,龍頭的國巨(2327)受惠前景更鮮明。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被動元件與晶片電阻整體產品漲價幅度應比外界傳的三成更高,而且新價格一體適用於直接客戶與通路經銷商,部分客戶的漲價最快於3月1日就生效,其餘則於第二季生效,研判第二季報價還會再漲一~二成。

      本土投顧龍頭說明,2020年春節前,台灣被動元件廠由於缺工,產能利用率維持在四~七成,庫存天數低於1個月,遠低於被動元件健康庫存的90~120天,而目前疫情使其節後招工困難,產能利用率回升低於預期。

      同時,村田、國巨、太陽誘電、華新科等MLCC大廠均在大陸設有工廠,由於疫情影響,MLCC大陸廠延期開工,復工難問題更加凸顯,嚴重衝擊MLCC產能。

      整體而言,春節後部分型號的電容、電阻交期延長至12~16周,規格在104、105以上的高容量MLCC價格則已翻倍;另外,國巨目前的交期已從45天延長至約90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