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宇智 5G新品明年問世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11/25 上午4:40
      • 701

      因應5G設備更換潮,網通廠宇智(6470)總經理劉宜文24日在櫃買中心舉辦的線上法說會中指出,宇智瞄準sub-6 GHz、毫米波(mmWave)、Wi-FI 6及Wi-FI 6E等新應用,明年新品陸續做出貢獻,其中sub-6 GHz新品已送交認證,預計明年第二季量產,將成為明年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因疫情帶來新生活型態的改變,遠端控制,在家上班加大寬頻升級需求發酵,宇智今年營運繳出佳績,為彰顯本業的成長,宇智特別以每股營業利益作為基準,經統計,第三季每股營業利益達3元,較去年同期的1.5元倍增,也較上季的1.7元,激增76.5%。

      宇智指出,疫情期間,公司因改採無線通訊,不用到府裝設,企業端的產品占比拉高,帶動第三季營收成長,第三季營收達7.23億元,季增43.3%,年增18.6%,再加上成本優化及製程改善,以及導入自動化帶來了二至三成的效率提升,雖然業外有台幣強升帶來的匯損,但單季稅後盈餘仍達到0.64億元、換算單季EPS為1.95元,仍創下歷史新高。

      另前三季營運表現亦佳,經結算,前三季累計營收16.03億元,年增10.6%,累計稅後盈餘1.2億元,EPS 3.68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2.24元。

      展望未來,宇智仍有兩大考驗待突破,一是零組件缺料導致的備料時間拉長,宇智表示,此部分已和客戶達成協議,以拉長預估期、提早備料做為因應,此外,疫情近期似有升高的跡象,現雖有疫苗推出,但預估疫苗要大量生產,應要等到明年的第二、三季,不過,未來公司仍會密切關注其變化。

      至於第四季的表現,宇智表示,第四季一般都是傳統淡季,以目前的觀察看來,今年第四季的表現和之前類似,不過明年因為有多款產品計畫推出,其中sub-6 GHz新品現已在驗證中,預計明年第二季出貨,毫米波產品預計明年下半年也會開始出貨,Wi-Fi 6E快的話明年也會看到出貨,此外宇智也針對AIoT的技術,成立創新研發中心,在新技術、新產品的動能不斷引爆下,宇智強調,對未來的展望審慎樂觀。

      由於宇智今年營運繳出了好成績,市場也對其股利政策感到好奇,對此宇智表示,過去三年公司的股利發放率都達到七成以上,且連續三年殖利率都超過5%,預期新年度的股利也會以七成左右去做派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