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客戶追單 弘憶股Q4獲利唱旺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20/11/24 上午4:40
      • 188

      半導體通路商弘憶股(3312)受惠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市場回溫,以及網通需求持續暢旺,第三季獲利改寫歷年同期新高,法人更看好客戶持續追單將帶動業績進一步提升,第四季或有再創新的機會。

      弘憶股總經理劉彥輝指出,晶片半導體整體市場需求持續提升,終端客戶的訂單能見度達明年首季外,包含無線網路、乙太網路、電腦與週邊應用、藍芽系統單晶片(SoC)的成長動能都有望延續到第四季底或明年首季。

      弘憶股除新代理合肥恒爍半導體與華騰國際兩家公司的產品線外,上季度占整體營收約25%的營運標案市場也有顯著成長,另外與8吋矽晶圓廠有關的IC產品供貨持續緊張,客戶積極備貨外,TWS主動降噪(ANC)晶片拉貨也開始轉強,光9月出貨量就突破十萬顆。

      展望2021年,劉彥輝表示,弘憶股的主要成長動能將持續圍繞在網路通訊及電腦周邊部分,在網通基礎建設持續發展與物聯網趨勢的推動下,運營商標案、無線網卡相關運用產品需求將同步增加,相關運用產品包含GPON(千兆無源光網路)、IPTV/ OTT Box、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網路交換機,基地台智能存儲等。

      此外,雖然車載市場在2020年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但第四季起已看到復甦跡象,短期上對營運的貢獻雖不顯著,但長期上還是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至於TWS主動降躁部分,預計在相關廠商陸續導入自動化生產後,2021年無論價或量都將有大幅成長空間。

      弘憶股上季度合併營收36.38億元,季增14.97%、年增4.59%,毛利率變動不大,營業淨利則為8,423.9萬元、稅後盈餘5,899.4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85%,每股盈餘0.47元,單季每股盈餘高於上半年累計,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今年前第三季稅後盈餘則受新台幣升值產生的匯兌損失拖累,僅有為1.11億元,年衰退8.3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