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螞蟻上市定價已確定 馬雲:將創史上最大融資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0/10/25 上午4:40
      • 182

      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集團陸港「A+H股」上市,已進入最後階段。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4日披露,已在上海確定螞蟻的上市定價,強調將是史上最大規模融資。另一方面,近期境外資金湧進香港欲購螞蟻H股,推升港匯轉強,10月份香港金管局累計已向市場注入約1,490億港元。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螞蟻集團的陸港「A+H股」上市案,H股最快將於27日進行招股,預計11月5日掛牌。馬雲24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演講時表示,23日晚間已經確定螞蟻的上市定價,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融資定價,也是科技大公司首次在紐約以外的地方定價。但馬雲未透露螞蟻上市定價的具體金額。

      對此,大陸資深投行人士王驥躍表示,按馬雲說法,應該是螞蟻集團與戰略投資者已經商議好價格區間,由於螞蟻的戰略投資者占A股發行數量約80%,該定價區間應該和最終價格差異不大。

      另外,螞蟻集團H股預計27日進行招股,這讓境外資金近期加速流入香港市場,推升港元匯價持續強勢,頻頻觸及7.75強方兌換保證,香港金管局因此多次買進美元、賣出港元以維持聯繫匯率。

      僅從10月19日至24日期間來看,香港金管局累計已向市場注資872.1億港元,其中在19日、22日、23日收市分別注入203.8億港元、120億港元、246.5億港元。期間累計注資次數多達11次。

      報導稱,2020年以來,受到內外經濟情勢牽動、新股上市與中概回歸等因素影響,香港金管局賣出港元數額,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任何一年都要多。僅10月份,金管局累計已向市場注入約1,490億港元,這讓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從今年初的540億港元暴升至逾4千億港元,創下2016年新高。

      阿里巴巴此前披露,螞蟻集團將分別發行16.71億股A股及H股。雖然兩地發行股數相同,但阿里會認購7.3億股螞蟻A股,加上此前5家螞蟻A股IPO戰略配售基金共獲1千萬大陸投資者認購,讓螞蟻A股股份一票難求,因此提升大陸投資者前來香港認購螞蟻H股的誘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