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科院看見…未來5年農業技術發展方向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0/12/1 上午4:40
      • 227

      「農業智庫報導」是農科院維運的AI產業分析服務平臺,也是華文區第一個農業科技研究前沿資料庫。農業智庫報導結合人工智慧的自然語意辨識技術,將國際農業期刊的熱點研究統計呈現在互動式網頁。

      以數位轉型策略協助智庫部門快速洞察農業科技趨勢,即時掌握國際農業發展動態。

      今年農業智庫報導團隊發表了「2020全球農業科研關鍵字」年報,藉由過去10年的農業科技研究統計結果,針對智慧農業、作物育種、作物栽培管理等農業議題,預測未來5年的農業技術發展方向。

      農業智庫報導團隊將於2020年12月3號至5號於臺灣智慧農業週展辦理年報贈送活動,現場填寫問券即可獲得年報一本,歡迎業界朋友至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攤位: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蒞臨參觀。

      農科院產發中心與民間公司合作,在產業分析服務中導入資料探勘技術與人工智慧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建立AI數位服務模式,藉由農業智庫報導資料庫,提供業者與政府智庫進行科技決策布局時的參考。

      資料庫整合10個頂尖農業期刊、超過10萬筆文獻的作者關鍵字統計數據,以視覺化圖表方式展現在網頁中。農業智庫報導團隊亦於今年發布2020全球農業科研關鍵字(年報),以人機協作方式分析農業科技未來趨勢,報告已開放線上(https://www.agrianalytics.tw/blog/content/36)閱覽。

      「數據驅動」是產業數位轉型的發展方向,建立知識型的農業資訊服務則是引發轉型的動力來源,農業智庫報導以推動AI產業化為己任,透過跨域整合描繪農業資通訊產業的嶄新樣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