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供應鏈:未接獲i14訂單調整通知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2/9/30 上午4:40
      • 379

      市場日前傳出蘋果iPhone 14因需求不如預期,將放棄增產計畫。對此,大陸供應鏈人士指出,並未接到調整訂單通知,總數維持不變,但有更多數量分配到Pro兩個機型。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表示,沒聽過蘋果有增產計畫,預測Pro的出貨將增長約10%。

      澎湃新聞29日引述大陸供應鏈相關人士表示,供應廠並沒有接到蘋果要調整iPhone 14系列訂單的通知,總訂單數一直維持不變,但iPhone 14 Pro兩個機型分配到的訂單所占數量更多。

      供應鏈人士表示,iPhone 14系列給出訂單是9,500萬支,2021年時iPhone 13系列是8,500萬支,相比之下預期已相當高。該人士指出,新機上市後出現Pro系列表現較好,普通版短期需求沒這麼高,因此在總訂單不變的情況下調整分配,Pro分到的數量更多,這與增產或砍單等傳聞無關。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9日凌晨則在網路發文指出,蘋果放棄iPhone增產的傳聞很奇怪,據他此前調查,蘋果有轉換iPhone 14普通版產線到Pro版,以及降價的iPhone 13計畫,但並沒有聽過任何整體iPhone增產計畫。

      郭明錤重申他之前對Pro版兩機款出貨將增長約10%的預測,認為這對iPhone第四季的平均銷售價格和產品結構有利。當前Pro兩機款以及降價的iPhone 13的需求,能抵銷普通版的潛在砍單。

      郭明錤表示,儘管很多人擔心全球經濟衰退影響消費,但他預計第四季與今年的iPhone總出貨量將大致與預期相當,若iPhone出貨自12月開始沒有明顯下降,蘋果將在下一次財報會議上表達對第四季的正面展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