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險資金搶 比特幣漲翻天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85

      比特幣自3月觸底後大幅反彈,目前已站上11,500美元,升至一年來新高水準。

      專家指出,比特幣大漲主要因為美元貶值所致,投資人尋求避險,帶動比特幣價格躥升。

      根據Coindesk資料,比特幣12日盤中下跌1.47%,報11,507.49美元。

      但2020年迄今比特幣累計躥揚逾60%,並較3月中的低點4,000美元強彈逾180%。

      專家表示,比特幣價格大幅走高主要因為美元匯價下跌。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讓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多年,使得美元匯價在近幾個月不斷下探迭創波段新低。

      TradeStation Crypto產品策略部門主管普特拉(James Putra)表示,比特幣價格揚升是因為投資人尋求避險。

      然而安全在時下是相對的概念。

      投資人或許認為比特幣是對抗美元走跌的避險工具,但比特幣的震盪幅度仍然相當大。

      普特拉指出,資安顧慮可能讓一般民眾和投資人較難接受加密通貨。

      因此部分專家認為,比特幣恐難重回2017年底創下的將近2萬美元天價紀錄。

      此外,隨著比特幣價格揚升,部分機構投資人可能逢高出脫,了結獲利。

      GSX Group執行長柯文(Nick Cowan)稱比特幣自3月觸底以來的漲勢「令人咋舌」。

      聯準會近來大手筆救市,預料最終將推高通膨。

      事實上,美國物價已經上揚,數據顯示,7月躉售價格升幅大於市場預期。

      通膨上升可能進一步讓美元承受壓力,壓低債券殖利率,帶動比特幣價格上漲。

      在比特幣揚升的同時,避險需求亦帶動金價狂飆,金價近期一度升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歷史新高紀錄。

      ETF發行商GraniteShares執行長蘭德(Will Rhind)表示,比特幣和黃金上漲原因相同,投資人在尋求替代股票、債券和美元的資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