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達彭又又浪:電子業景氣 今年會比去年好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2/3 上午4:40
      • 437

      台北國際電玩展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出席開幕典禮後接受採訪時指出,這是三年以來首次完全解封,恢復完全實體展覽,遊戲區、商務區都大排長龍。他也看好電子業在庫存調整之後,今年景氣會比去年好,將是逐季往上的走勢。

      遊戲千億產值發燒

      彭双浪表示,台北國際電玩展是全年第一檔的電玩展會,受到全球矚目,台灣位居東北亞、東南亞連接的中間位置,很多廠商踴躍參加,今年吸引了30幾個國家、200多個遊戲廠商,還有獨立開發公司前來。台灣遊戲產業蓬勃發展,去年有700多億元商機,看好很快就會成為千億元產值的產業。

      對於今年電子產業展望,彭双浪表示,去年消費向下、整體庫存偏高,經過4~5季調整以後,預期第二季後將是逐季往上的走勢,今年會比去年好。從近期數字來看,中國PMI指數上升,IMF對今年中國GDP預測也都調升,中國解封後有可能刺激因為封控延遲的消費力,對於今年相對樂觀。日前聯準會升息比大家預期緩慢一些,顯示通膨壓力減緩一些,對於消費有激勵效果,股市大漲也反映了這個消息。

      至於汽車電子產業,彭双浪表示,過去兩年汽車零件短缺,汽車銷售受到壓抑,現在看來這部分影響變少,晶片等其他材料供應充足,車市可望恢復成長。電動車銷售還是大幅度增加,各國政府要求ESG、也陸續訂下了停止銷售燃油車的目標,長期來看電動車銷售成長看好,也帶動相關產業增長。

      電動車銷售強強滾

      友達在整體汽車應用面板市場是全球前二大,抓著電動車發展趨勢。為了讓乘客有不同的乘坐體驗,未來螢幕尺寸、數量都增加很多,車用面板需求增加得快,友達在顯示效能提升、省電都達到車廠要求,未來2、3年車用產品成長可期。

      彭双浪也透露,友達在疫情期間實施混合辦公的模式,並且延續至今。一個是可以早上分三個時段進來,依照個人需要跟主管申請,目前有1,000多人彈性工作。另外是彈性辦公,一周1~4天在家辦公、最少一天進公司。友達為此重新裝修辦公室,70%固定坐位、30%是混合辦公之用,也開發了混合辦公室管理系統,並對外爭取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