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D視覺感測 成衣織出新未來
      • 中國時報,許昌平/台北報導
      • 2020/7/12 上午5:30
      • 435

      紡織成衣產業為迎接「快時尚」所帶來的生產挑戰,積極運用AI人工智慧科技,協助滿足少量多樣、客製化生產需求,工研院與宏遠合作開發的「成衣圓T單站多工序自動化站」,以3D視覺感測器判別,將原有分站式流程整合成為一站式作業,節省70%的人力及工序,將打樣時程從7天大幅縮短為1至3天。

      宏遠是知名紡織公司,總公司和生產基地位於台南,是多家知名國際品牌的布料供應商,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朱俊勳表示,台南是富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多年來在地紡織業活力十足。

      近來工研院積極以科技扶植紡織產業數位轉型,除了導入智慧工廠,也鎖定紡織業打樣時程冗長等痛點,與宏遠攜手開發「成衣單站多工序自動化站」,打破過去打樣分工細,常需4到5家廠商分別製作,耗時冗長缺點,大幅縮短打樣時程,滿足快時尚需求。

      成衣製程要做到完全自動化其實相當困難,主要是由於布料、款式、車縫方式眾多,及布料柔軟有彈性,要以機械手臂穩定拿取有一定的難度,雖然國外已有一體成型的圓T自動化機器,但一次只能生產一種圓T樣式,微調的幅度很小,難以滿足少量多樣的市場需求。

      「成衣圓T單站多工序自動化站」經3D視覺感測器判別後,機械手臂可自動夾取、放置大身及兩肩布料的模板至拷克機、熱燙印機縫製燙印,將原有分站式流程整合成為一站式作業,節省70%的人力及工序,未來如果能在圓T製作上穩定運作,可擴展研發不同成衣種類的模板,泛用性將大為提升。

      此外,「成衣自動化站」導入「抗反光3D視覺導引模組」,可針對成衣圓T不同尺寸衣料進行3D視覺辨識入料定位,再透過模組識別的定位座標精準傳輸給機械手臂,進一步完成上下料與車縫工作,協助智慧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