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1投資 5G商機重中之重
      • 工商時報,魏喬怡、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0/11/26 上午4:40
      • 185

      國泰投信25日與工商時報舉辦「2021全球經濟展望與退休理財暨存股說明會」,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資本市場每天都開門,看對趨勢、用對方法,兩者兼具就會賺錢,自己財富自己創造。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則說,「2021年是投資黃金年」,而「5G商機」更是重中之重!擁有投資理財知識的投資人就是贏家。

      「2021全球經濟展望與退休理財暨存股說明會」邀請國泰投信全球經濟與策略研究處副總王誠宏、國泰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楊正豪,以及投資專家怪老子等,替投資人分析2021年投資展望,探討如何規劃退休理財及存股。

      陳國瑋表示,台股即將挑戰萬四,今年漲幅不小,投資人都賺到錢了嗎?2020年不管有沒有賺到錢,資本市場大門每天都開著,只要看對趨勢及方法正確都會賺到錢,尤其台股「存股」躍為顯學,500元的台積電能存股嗎?建議分批布局、定時定額,規劃自己的退休理財生活,財富自己創造,2021年精準抓到趨勢大家都有機會。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2020年是非常動盪的一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美國道瓊指數暴跌至1萬8,213點,股神巴菲特都說活了89歲第一次遇到美股10天內觸發四次熔斷機制,緊接著全球股市瞬間V型反轉,2020年也看到5G科技啟動了蓬勃發展,再來也經歷變化多端的美國總統大選,隨著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利多,台股頻創高點將挑戰萬四,道瓊指數也已突破3萬點。

      張雍川指出,近年來年輕人很流行存股、存ETF,坐領股利股息,幫助自己在薪水之外多一份收入,國泰投信重視年輕人和小資族在金融市場潛力,今年發行的兩檔ETF包括國泰台灣5G+ETF(00881)、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一張面額15元即可買到,入手門檻相當低,吸引很多年輕人來投資,也幫助年輕人提早進入金融市場。

      張雍川引用股神巴菲特名言:「人生就像滾雪球,只要找到夠長的坡道、夠濕的雪,雪球就會越滾越大。」意思是說,要趁早選出績優標的,然後長期持有,會有超乎想像的複利效果。他鼓勵年輕人,不管是定期定額或任何方式,一定要強迫自己每月儲蓄、投資,時間所帶來的滾雪球效應是非常驚人的。

      張雍川強調,2021年最大風險是超低利率下,債券殖利率的快速反彈,當通膨上升時,央行升息、債券利率反彈,那麼股票上升動能就會受到影響,明年經濟預期會復甦正常化,但相對的原物料、油價需求增加、通膨上來,債券利率上來,股票吸引力就會下滑。

      投資要有紀律跟恆心,定期定額是張雍川觀察20年來最有效益的方式。他說,ETF不管穩定配息、成長型,只要定期定額去扣款,逢低檔時加碼扣,原本月扣5千元,市場跌2%時就加碼扣1萬元,就可加碼賺。很多人在市場不好時定期定額就停扣,這不對,應該加碼扣,且要趕快行動,不要想何時是好進場點,這樣就會錯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