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本Yahoo與LINE重磅合併
      •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18日電
      • 2019/11/19 上午5:30
      • 95

      日本大型入口網站和搜尋引擎「 Yahoo! JAPAN」以及日本最流行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18日傍晚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布經營合併,並矢言要成為領先全球的人工智慧科技公司。

      Yahoo! JAPAN控股公司「ZHD」(Z HOLDINGS)執行長川邊健太郎以及 LINE執行長出澤剛在記者會上交換象徵彼此企業形象的紅色及綠色領帶,並宣布合併經營。

      出澤表示,現在網路業界有優秀人才和資料等,所有強項都集結在一起,雙方決定合併,目的之一是對抗美國的網路巨企。

      2人強調,在台灣等地,LINE的海外用戶也是強項,「從日本或亞洲開始,飛躍到全世界...希望成為引領世界的『人工智慧(AI)科技公司』。

      關於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在本次合併案的參與程度,川邊表示,孫正義很少參與協商,但向他說明合併計畫時,他表示:「100%贊成。

      為了日本、為了亞洲,應該要快速進行。

      要做就要做到能解決至今無法解決的大課題,否則就沒意義。

      ZHD和LINE去年度營業額總計約1.16兆日圓(約台幣3292億元),合併後將超越樂天,成為日本營業額最高的網路公司。

      不過合併計畫還需要經過公正交易委員會的認可等,目標是在2020年之內完成合併。

      合併內容為,擁有4成「ZHD」股份的軟體銀行公司與握有超過「LINE」7成股份的南韓入口網站公司「NEVER」各出資50%,設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將成為「ZHD」的母公司,把YAHOO與LINE納入其中。

      軟銀也會將共同出資公司納為子公司,「Z控股」股東不變,仍將繼續上市。

      Yahoo! JAPAN與LINE合併後,用戶可望達上億人規模,業務將跨搜尋引擎、即時通訊應用軟體、網路銷售、金融等業界,成為日本電子商務的龍頭老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