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資產活化 全台動起來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5/13 上午4:40
      • 186

      中華電信位於南港舊機房將開發為新機房及商辦大樓,12日舉辦動土典禮,董事長謝繼茂透露,除了南港開發案,已進行規畫的開發案還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共五塊土地,以及位於高雄的一塊土地決定開發為商場,合計七筆土地活化資產全面動起來。

      位於南港舊機房開發案預定投資25億元,將興建為含複合商場在內的A級商辦大樓與新機房各一棟,規模為地上13層及地下4層,商辦大樓的樓層面積約500坪,總樓地板約1.2萬坪,預計2024年8月興建完成落成啟用。

      謝繼茂說,今年是中華電信土地開發很關鍵的一年,除了南港,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共五塊土地正進行開發規畫中,未來這幾塊土地的開發方向,謝繼茂強調各種可能都有,將事先評估當地的需求,目前規畫以商業用途居多,不會朝開發住宅大樓方向發展,至於高雄的一塊土地,則確定開發為商場,至於是高密度或低密度商場?則正洽合作夥伴洽談中,今年內定案,而且商場的開發坪數規模非常大,也是中華電信首度投入商場開發。

      除此,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位於青埔的一塊自有土地,去年底動工、將興建為智慧住宅大樓,市場推估推案規模超過60億元,是近十年來第一個住宅推案,也是中華電歷年最大住宅大樓興建案。

      謝繼茂表示,南港舊機房是北台灣重要資通訊樞紐,2017年配合台北市政府南港三期市地重劃案,透過重劃取得南港瓶蓋工廠旁土地,配合台北市政府「台北願景計畫」之「東區門戶計畫」,以塑造新東區、扭轉南港從黑炭變鑽石的指標開發案。

      中華電信大股東交通部則期許南港商辦大樓進駐南港後,導入5G及資通訊設施,促成南港成為北部地區軟體、會展、交通、新創、生技五大產業發展聚落,帶動新的資通訊能量及商辦大樓商機,新的商業大樓則可望成為東區門戶的新的指標性建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