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財測下修 概念股應聲倒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70

      蘋果(AAPL)示警,因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見改善,中國復工較預期緩慢,且當地門市營業時間減少、客流量低,無法達到本季預期營收的630~670億美元、下修至624億元;消息一出,概念股18日應聲而倒,台股三王皆墨,台積電(2330)慘遭外資大賣4萬餘張,大立光(3008)則是股價重挫逾4%最多。

      包括台郡、大立光、穩懋、精材、台積電、玉晶光、和碩、可成、康控-KY、健策、全新、新日興、臻鼎-KY、鴻海等14檔蘋概股,盤中最大跌幅1.07~5.22%以上,終場僅和碩回到平盤之上。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大陸地區是蘋果第二大市場,先前蘋果公布的營收財測就因疫情不穩、已拉大預測區間,然因大陸地區復工緩慢,當地供給與需求面仍不明朗,18日正式確認無法達標,重擊國內蘋概股,台積電首當其衝,遭外資大賣4萬餘張,因台積電為多數ETF指數成分股,因而受到大動作的調節。

      蔡明彥表示,因蘋果示警,華為也被禁運,雖然AMD(超微)目前情況尚可,但因整體庫存調整仍不明朗,對台積電來說,帶來負面影響,但因公司基本面仍佳,產品良率也較競爭對手三星穩定,預期蘋果下修財測影響偏短線,待疫情確定拐點出現,整體族群重返正常成長軌道。

      凱基投顧指出,蘋果預期首季iPhone銷售量將下滑10%,對供應鏈帶來不小的衝擊,先前大立光已下修2月出貨量預期,蘋概族群包括機殼、印刷電路板(PCB)等在大陸產區也都有延後開工的狀況,勢必影響後續營收表現。

      凱基投顧表示,蘋概族群自2019年下半年行情翻揚,主要因看好蘋果2020年出貨表現、股價提前反映,然隨疫情爆發,大陸封城、延後開工等恐有斷鏈危機,消費需求也因疫情滑落,市場重新審視相關布局;市場對負面影響有共識,現階段或許並未全面偏空看待,態度以觀望為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