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訊Q3獲利失色 年減13%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90

      在香港上市的大陸遊戲龍頭企業騰訊第三季財報不如預期。

      公司13日在港股盤後公布最新財報顯示,騰訊第三季營收達人民幣(下同)972.4億元,年增21%;淨利潤203.8億元,年減13%。

      不過,騰訊首度公布的雲業務表現亮眼,營收達到47億元,年增高達80%。

      騰訊股價在當日港股收盤後報327.40港元,跌0.85%。

      根據全天候科技報導,騰訊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公司當季營收達972.4億元,遜於市場預期的990.4億元;淨利潤203.8億元,遜於預期的235.3億元。

      騰訊表示,公司第三季營收增長,主要是受商業支付服務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務、智慧手機遊戲、社交及其他廣告業務所推動。

      業務結構方面,網路遊戲、金融科技在騰訊營收方面占比較高,分別為29%與28%。

      其中,騰訊增值服務包括:網路遊戲、社交網路營收年增15%至506.29億元;金融科技服務營收則年增36%至267.57億元;網路廣告業務收入年增13%至183.66億元。

      遊戲業務仍為騰訊的「金雞母」,其中,網路遊戲收入總額達到2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

      智慧手機遊戲營收則達到243億元,年增25%。

      騰訊指出,公司遊戲業務增長,主要受到國內主要手遊強勁表現及海外遊戲貢獻所致,尤其在公司近期的重點遊戲「和平精英」發布後,大幅貢獻手遊業務增長。

      在國際市場方面,騰訊表示「PUBG MOBILE」的月活躍帳戶數年增1倍,與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合作開發的「Call of Duty Mobile」,在推出後一個月內的下載量超過1億次,未來手遊業務增長表現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在財報當中首度披露雲端業績內容。

      騰訊雲端業務營收達到47億元,年增高達80%。

      公司指出,雲端業務表現亮眼主要是因為目前客戶增加使用量,以及教育、金融、民生服務及零售業等的客戶基礎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