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對抗升溫 華為年內三告美國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453

      中美貿易談判近日傳出正面訊息,但兩方以華為為主的5G爭端日益擴大,近期美方幾次對華為施壓引發中方反擊,華為一早宣布,將請求美國法院認定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基金的決定屬違法違憲。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外交部5日表示,若按美國懷疑中國與華為的邏輯,中方也能質疑波音飛機是否會被美國控制。

      而中國官方直接指向美企的做法,也讓外界將此與日前盛傳即將頒布的「不可實體清單」措施連結,成為中美關係另一大變數。

      新浪科技報導,華為5日上午10點半於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起訴FCC,認為其決策違反美國憲法及「行政訴訟法」。

      這是華為年內第三度在美國法庭上挑戰美國政府,此前兩次分別為今年3月指控美國「國防授權法」禁止採購華為設備條款違憲,以及6月控告美國商務部扣押華為設備。

      FCC在11月22日宣稱,機構經表決,一致投票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設備出現在FCC的通用服務基金(USF)資助項目中。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5日在記者會表示,FCC主席Ajit Pai和其他委員未能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華為構成安全威脅,而華為提交21輪詳細意見,闡述該決定對美國鄉村用戶與企業的損害,但FCC卻無視所有意見。

      負責該案件的首席律師Glen Nager指出,FCC未按照相關標準就通過此決定,且承認針對中國公司。

      但該決定涉及國安認定,超越FCC的法定權力,FCC也無權基於該判斷來限制補貼基金的使用。

      近期美國對華為態度強硬,如傳出要加大對華為海外供應鏈的管制,日前亦取消前司法部副部長柯爾(James Cole)擔任華為首席律師為公司辯護銀行詐欺等按鍵的資格。

      但華為不甘示弱,除將再次在法庭與美方對戰,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5日亦表示,不計美國的收入也不會對華為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