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想Q2報喜 獲利大增31%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85

      全球PC大廠聯想集團13日盤中公布2020年第二季(2020/2021財年Q1)財報顯示,在個人電腦及智慧設備業務大增帶動下,當季營收年增6.7%至133.48億美元,淨利年增31.2%至2.13億美元。

      在港股上市的聯想集團13日收跌3.08%至4.72港元,自7月以來股價累計大漲10%。

      聯想集團財報顯示,從業務結構來看,第二季聯想的個人電腦及智慧設備業務、數據中心業務的收入分別增長10.1%、18.9%。

      其中,個人電腦及智慧設備業務收入達到106.03億美元,占該集團總收入的80%。

      第一財經報導,聯想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13日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催化線上教育、線上辦公等新商機,在第一季自己還不能確定,但現在可以肯定地預計此一影響將成為長期趨勢。

      楊元慶又稱,2019年全球PC出貨量超過2.6億台,預計2021年將達到3億台。

      楊元慶預估,聯想集團2020年下半年的走勢會比上半年好,除了掌握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顯示器等增長機會以外,還要掌握這些需求背後對於基礎設施更高要求的機會,而數據中心業務將保持高速增長。

      從區域收入來看,聯想集團業績增長的主因是中國地區,以及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的收入增長,第二季該集團在上述兩大地區的收入分別年增16.6%、28.3%。

      但值得注意的是,受到疫情與匯率波動的雙重影響,聯想集團第二季行動業務營收為10.93億美元,年減27%。

      行動業務占該集團總收入的8%。

      對此,楊元慶回應,聯想集團的行動業務主力市場拉丁美洲、北美仍受到疫情影響,屬於不可抗的客觀因素,但市占率達到歷史新高。

      目前聯想行動業務在北美市場排名第四,僅次於蘋果、三星與LG,在拉丁美洲市場則排行第二。

      至於行動業務在中國市場的情況,楊元慶評價表現一般,主要是由於歷史原因,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等考量。

      針對兩大應用程式TikTok、微信被美國封殺一事,楊元慶指出,中美關係緊張將影響跨國企業發展,期望希望雙方可以坐下來商討解決辦法,避免企業經營環境受損。

      楊元慶強調,聯想集團的多元化業務涵蓋各國,不擔心有相關風險,也沒有計畫分拆美國業務獨立營運以規避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