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好威 Q3上演三率三升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227

      廣達第三季業內美、三率三升,但受到業外匯兌收入不佳影響,第三季稅後獲利43.38億元,雖季增9.3%卻年減7.9%。

      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廣達產品、產地佈局策略正確,有助明年表現。

      他也持續看好伺服器需求,穿戴裝置則是「有錢賺的都做」,可勞力太密集的「一直做下去不好」,副董事長梁次震更表示筆電出貨量明年「一定會補回來」。

      ■持續看好伺服器需求

      廣達13日舉行財報說明會,由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主持。

      廣達第三季費用控管佳,即使第三季營收比去年同期減少6%,卻繳出三率三升的成績單,第三季毛利率4.82%、高居台灣大型電子代工業者亞軍,比上一季增加0.05個百分點,並年增0.43個百分點,營益率2.09%,季增率與年增率都超過0.5個百分點。

      雖然業外收入在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下,比去年同期大減超過12億元,不過稅前淨利率2.24%,仍超過上一季與去年同期,稅後獲利為43.38億元,比上季增加9.3%、年減7.9%,EPS為1.13元,前三季獲利為114.29億元,EPS為2.97元。

      ■看好明年筆電出貨量

      對於第四季與明年的展望,廣達表示,第四季筆電出貨量可望維持0~5%成長,伺服器全年則能達成原定的雙位數年增率目標,明年對伺服器成長性依然看好,副董事長梁次震更補充,筆電今年出貨量掉了一些,明年一定補回來。

      林百里則表示,明年的產品策略、生產基地的佈局都是對的,廣達全力發展結合5G與AI、雲端的IoT產品,除了低價的消費性IoT產品外,更包括高單價、智慧製造用IoT,廣達在台灣、中國、美國、泰國、德國都有生產基地,可以依據不同的產品、不同客戶的需求與商業模式,提供不同的產地組合,自動化則讓廣達的生產品質與效率佳,不論中美貿易戰怎麼發展,廣達都能提供好的解決方案,客戶對廣達更是滿意,一直要給廣達加訂單。

      ■不怕中美貿易戰影響

      而面對伺服器需求的雜音仍在,林百里則表示,總體經濟可能不理想,但是各種資料量越來越多,新科技的發展與應用都是越來越多,尤其5G商用後,5G與雲端、IoT的結合是他對於雲端與伺服器需求仍非常樂觀的主因。

      不過,針對外界盛傳廣達將退出穿戴裝置代工,梁次震表示,從來沒說不做穿戴裝置,穿戴裝置的範圍非常廣,廣達會仔細衡量哪些該做、哪些要做的有節制。

      林百里則表示,穿戴式裝置賺錢的就做,但是勞力太密集的產品「一直做下去不好」,則被外界聯想是廣達將逐步退出Apple Watch代工行列的主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