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信新舞臺 打造戶外行動劇場
      • 中國時報,許文貞/台北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153

      在後疫情時代,藝術表演還可以怎麼看?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0新舞臺藝術節」,首創「戶外行動劇場」,將於9月18日到27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揭幕,不只結合2D與3D視覺藝術,打造「未來舞台」,更設置「讚聲錄音室」邀請社會各界「為藝術讚聲」,包含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都紛紛接力聲援,為藝術、為世界帶來鼓勵。

      藝術圈名人也鼎力響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冉天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也連線出「聲」,為藝術圈打氣。

      根據大數據媒體「網路溫度計」調查,新舞臺藝術節名列「全台十大好評藝術節」,在各大藝術節中,好感度排名第一。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早年營運的「新舞臺」,是台北首座民營表演場館,多年來傳承當代傳統戲劇、帶動國際藝文交流,為城市留下珍貴的文化記憶。

      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我們期望推廣藝文的形式,能突破有形、無形的框架。

      自2015年起,『新舞臺』走出『新舞臺』,大步邁出場館,帶著藝術資源跨越城鄉。

      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更要秉持突破框架的初衷,持續力挺國內表演團體,攜手探索表演藝術的無限可能,走出無所不在的新舞臺。

      今年的新舞臺藝術節「戶外行動劇場」,為了呼應「新舞臺走出新舞臺」主軸,有如虛實整合的藝文派對。

      由視覺藝術家陳彥旭打造的3D「未來舞台」,讓人彷彿身處異次元空間,許多網美心甘情願在艷陽下排隊打卡,走上舞台當一秒主角。

      「讚聲錄音室」則讓民眾變身「播音員」,不只現場能錄製一段話,為藝術加油,還可以製作個人的「讚聲影音名片」上傳社群媒體,人氣爆棚。

      現場就有民眾表示,「這是我看過最有趣、最別出心裁的藝術裝置,我們在深刻的這一年,把『身影』、『聲影』都留下,是很珍貴的紀錄。

      後疫情時代,中信文教基金會攜手表演團體背水「疫」戰,更邀請民眾重回劇場,盼能消弭藝術與民眾的「社__交__距__離」,讓台灣藝文產業能跨出框架,「藝」躍而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