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基地台搶手 任正非:明年達150萬個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274

      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近期頻繁接受外媒採訪,藉此提振企業信心。

      日前任正非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採訪時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的種種打壓,反助華為開拓市場,來華為詢問5G基地台的業者大增,公司基地台供不應求,預料明年總量能擴產至150萬個。

      香港經濟日報21日報導,華為心聲社區日刊登任正非8月15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採訪的紀要,任正非回答記者包括與美國關係、5G發展、鴻蒙系統、孟晚舟、以及與中共的關係等問題。

      對於美國自去年以來在全球封鎖華為的動作,任正非表示,美國將沒做錯事的華為納入「實體清單」是不太公平的決定,但對華為也沒有太大影響,如今公司已把大多數最先進設備中的美國零件拿掉,換成自己的零件,且設備效率還因此提升30%。

      任正非還指出,川普的宣傳幫華為打開市場空間,最近到華為進行考察的電信商數量增長49%,許多業者看到華為能夠供應設備,而且設備沒有美國零件,「就放心下單採購了」。

      面對各國業者詢問度高,任正非表示,唯一的缺點是華為5G基地台正處於8、9月批量生產磨合期,每月僅約生產5千個,但預計過了磨合期後,今年產量能達到60萬個,明年也至少生產150萬個,後年基本能滿足對全球的供貨。

      雖然自信華為自己能滿足生產,但任正非也重申,華為永遠對美國供應商敞開懷抱,只要美企被允許賣,華為就會照原規模下單。

      例如華為就希望能保持和谷歌的合作,繼續在手機上用安卓系統。

      任正非強調,自己不希望看到手機市場上出現第三個平台,但如果美國不開放,華為也只能建設自己研發的鴻蒙生態,雖然建設生態要2、3年的時間,但第三系統的出現就有可能超過前面兩個老大哥,這對美國霸權是不利的。

      對於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況,任正非先表示,「她過得挺好,還經常去吃飯與人聊天」。

      但他也強烈抨擊,美國無中生有扣押自己女兒,想藉此摧毀他的意志,但自己發現在這個關頭對美國妥協是沒有出路的,所以自己和家庭可能要有一些犧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