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惠普 H2筆電出貨大砍一成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1/7/26 上午4:40
      • 567

      預期前一波來自疫情帶動的教育標案出貨高峰已在第二季告一段落後,手上Chromebook機種有相當市占率的PC品牌廠,陸續下修今年下半年原訂的筆電出貨量。位居市占之冠的HP(惠普)率先大砍下半年及全年度的出貨估值達一成以上,Dell(戴爾)則下修下半年出貨至與上半年持平。

      前三大品牌中僅有Lenovo(聯想)仍預估下半年有比上半年持平以上的增長表現。至於雙A品牌廠宏碁及華碩,對下半年出貨亦轉趨保守,估將與上半年微幅下滑走勢,但同時也因主力出貨機款轉為毛利較高的商務及電競機款,營運反而可望因較優的產品組合交出增溫表現。

      延續疫情下居家辦公、遠距學習需求,HP繼去年度筆電出貨上看5,300萬台的近年高點後,今年度原設下要年增五成、挑戰8千萬台創高的出貨目標。

      供應鏈業者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受到缺料逐季擴大,及教育市場的Chromebook出貨高峰亦於第二季告一段落後,HP上半年筆電出貨量雖有達3,800萬台左右的水準,但評估教育需求走緩、持續缺料等情況,已修正全年度出貨量至7千萬台,下調幅度達12.5%。

      此舉也使得原下半年較上半年出貨增長的走勢,反向轉為衰退。下修後的HP下半年筆電出貨量,降至約3,200萬台,上、下半年比重為54:46。

      另一美系品牌Dell也在下調出貨目標值後,修訂今年度的出貨量約達3,700~3,800萬台,年增幅收斂至6%以下,上、下半年的筆電出貨比重則轉為5:5。

      至於台品牌廠宏碁,直至今年上半年的Chromebook機款出貨比重,仍占達其整體筆電出貨的五成之高,下半年在教育出貨需求走緩後,受到的影響亦較明顯。

      供應鏈業者表示,宏碁自今年以來在關鍵零組件、尤其是成本比重較高的原料備貨水位一直居於高檔,也因此相對造成較大的庫存壓力,目前宏碁在重新調整出貨總量及下半年的產品組合後,預估其全年度筆電出貨恐比去年度不增反減,但也因為下半年拉升毛利較高的商務型、電競及專業創作者等機款出貨比重,可望對其營運挹注正面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