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5億養綠色網軍?在野批NCC控制言論
      • 中國時報,林縉明、張薷、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475

      通傳會(NCC)打算花25億元成立「財團法人」作為處理假訊息的事業專責機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天炮轟,要花政府的錢,卻不受立法院監督,而且在體制外握有公權力,這是很危險的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痛批,這分明就是捐助25億元養一堆綠色網軍,難道成立網路治理財團法人只是為了選舉?

      NCC公告《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規畫以25億元成立「財團法人」,目的在「維護自由、安全、可信賴之網際網路環境」。蔡壁如質疑,要花政府的錢,卻可以不受民意監督,在體制外握有公權力,但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就是權責相符,享有權力,就要在機制內受監督,不可任意妄為。

      蔡壁如質疑,成立財團法人的目的為何?難道民進黨為了年底選舉,要控制言論,打壓異己,所以急著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讓大家閉嘴不敢講話,帶頭控制輿論不用受監督嗎?民進黨治國越來越共產黨化。

      鄭麗文痛批,NCC居然要以管制網路言論自由,行養網軍之實,究竟是否散播假消息,應該交由法院判決,憑什麼濫用政權限制人民言論?為了選舉捐助25億元成立財團法人來打網路假消息?

      鄭麗文說,人民納稅錢可以這樣花嗎?「什麼都可以外包?反正外包沒權力,出事又可以卸責,這麼好康的事情果然都需要民進黨的黨證!除了農委會的1450萬,現在又多了NCC的25億網軍收入。」

      鄭麗文質問,如果該財團法人自己造謠,是不是沒人可管?誰要負責查這個財團法人,或是讓造謠、新聞一條龍產線繼續下去?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指出,網路平台機構常在國外,國人若被停權,或有付費爭議,卻求助無門,NCC過去不在乎,新草案也未就此提出解決,實在不必端出所謂「保障網絡基本人權」大帽子來誤導民眾。

      NCC發言人翁柏宗僅答覆,《數位中介服務法》第40條是由主管機關編列25億元為創立基金,此金額是參考電信技術中心(TTC)於2002年規畫以9億元成立為基準,考量通膨率及專責機構業務量與業務屬性而規畫。(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