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攬才、留才 中華電加薪上看5%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243

      中華電信董事會13日通過加薪案,平均調幅3%,並自2020年元月1日起生效,這是董事長謝繼茂上任後第一個調薪案。

      中華電信表示,這次加薪設計是在總預算額度內、運用在攬才及留才兩方面,其中針對特殊性、稀少性專長之高科技人才,將透過相對優渥的薪資延攬人才加入中華電信,另外亦規劃有彈性的核薪機制照顧年輕、基層及優秀員工,除定額加薪外再按績效表現加成調薪,部份員工之加薪幅度將可超過5%。

      5G世代即將到來、全球產業環境變化巨大,中華電信表示,公司已經啟動「以客戶為中心的價值創造」轉型計畫,以加速扮演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做為未來營運方向,以迎接2020年即將展開的5G元年新挑戰。

      另一方面,也響應政府拚經濟,提高人民所得、改善國內薪酬待遇等政策,中華電強調,公司有盈餘所以要回饋員工加薪,以激勵員工士氣。

      不讓中華電專美於前,台灣大13日晚間表示,台灣大的薪資水準一向具有競爭力,近幾年都為員工調高薪資水準,生效日每年都在7月1日,至於加薪幅度則依照員工表現進行差異化薪資調整,績效佳者最高調薪比例一向優於同業。

      台灣大強調,公司正朝向新時代的科技公司進行轉型,轉型過程將擴大招募資料科學、軟體設計及行銷企劃等三大領域的人才,招募重點則擺在AI、大數據及物聯網等新創人才。

      由於台灣正面臨AI、大數據等科技人才嚴重短缺,台灣大表示,為了吸引年輕人才,將擴大徵才觸角到國外攬才,同時正積極評估併購或投資新創公司、與AppWorks School合作培訓或招募人才、透過高階主管至學校進行產學合作授課及企業實習等多元管道,挖崛未來5G時代所需的專業人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