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寶科 前三季三率三升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0/10/31 上午4:40
      • 142

      光寶科(2301)2020年第三季營益率以9.6%創下歷史新高,雖然第三季認列近7億元商譽減損,導致第三季獲利29.91億元、季減13%,但前三季仍繳出三率三升的成績單,獲利年增15%、EPS為3.45元,隨著淡季開始,光寶科新任總經理邱森彬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季減個位數,但筆電、遊戲機、智慧音箱用電源與光電產品營收,都可望比去年同期成長。

      光寶科30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獲利與第四季展望,SSD部門7月1日起正式售予鎧俠Kioxia後,第三季營收因而比第二季減少1%、也比去年同期大減14%,毛利率也因為第三季加速資本支出、成本上升而下滑至19%,比上一季減少0.4個百分點,但比去年同期大增3.8個百分點,過去拖累光寶營業利益的多項事業,在光寶出售SSD部門出售後已經完全乾淨,第三季營益率以9.6%創下歷史新高,季增率為0.9個百分點,年增率更高達2.9個百分點。

      光寶第三季本業表現佳,然而光寶董事會決議認列近7億元的商譽減損,主要是PC用光碟機,導致第三季業外出現7,500萬元的虧損,比起以往每季都有8億多元業外收入來說,一來一回差了9億多元,也讓光寶第三季稅後獲利僅有29.91億元,比上一季大減13%,也比去年同期少了4%,EPS為1.29元,不過前三季稅後獲利仍達80.08億元,年增15%,EPS為3.45元。

      展望第四季與明年,光寶總經理邱森彬表示,由於傳統淡季已經在第四季開始,預期第四季營收將會出現個位數季減,但是筆電、遊戲機、智慧音箱用電源與光電產品的營收都可望比去年同期成長,毛利率、營益率目標則是比去年同期高。

      而在雜音不斷的伺服器方面,邱森彬也表示,伺服器用電源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三季都強力拉貨,第四季拉貨力道降溫,光寶伺服器用電源第四季營收會比第三季減少,可是全年來看今年伺服器電源還是會比去年成長10%,他也有信心明年光寶在伺服器電源的成長性會超過市場平均值的6~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