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遊說川普政府 撤華為禁令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20/8/10 上午5:30
      • 552

      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正在遊說川普政府,呼籲取消該公司向大陸5G巨企華為出售晶片的禁令。

      高通警告,美國針對華為的相關禁令可能把價值高達80億美元的市場拱手讓給高通的海外競爭對手,包括台灣的聯發科與南韓的三星等。

      看來高通比華為還急了。

      美國政府5月對華為祭出新禁令,禁止任何使用美國設備生產晶片的製造商,在未獲特別許可的情況下向華為提供晶片,該禁令預計9月中旬正式生效。

      現在傳出高通(Qualcomm)正遊說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為的出口禁令,警告禁令反而會讓聯發科、三星等競爭對手漁翁得利。

      最終也會阻礙美國在5G領域的研究和領導地位,而這對美國利益而言是不可接受的結果。

      根據禁令,美國只是不讓華為購買美國的晶片,亦即不能買高通、英特爾、博通的晶片,但全世界造晶片的不只有美國企業,三星、聯發科、紫光展銳都是晶片製造商,也都賣手機晶片,所以華為可改買他們的晶片。

      影響所及,高通擔心把價值高達80億美元的市場拱手讓給競爭對手,因此積極遊說川普政府,取消高通不得出售晶片給華為的禁令。

      另一個讓高通急了的因素是專利費。

      華為上月才與高通和解,同意支付18億美元專利授權費,如果華為不再買高通晶片,那麼18億美元也將泡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