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憲銘:伺服器產業1年內不會下滑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386

      全球伺服器市場在第三季出貨力道略為走弱,第四季預期將有明顯彈升增幅。伺服器代工大廠緯創(3231)暨緯穎(6669)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受惠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加上網路經濟活動比重提升,未來1年內看不到伺服器產業有下滑跡象,對伺服器事業後市釋出樂觀看法。

      今年以來雖有疫情幾度打亂伺服器產業生產、出貨時程,不過也因疫情帶動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大數據等需求提升,且網路經濟活動的比重也隨之提高,整體需求不太受到貿易戰的影響,讓林憲銘對後市展望樂觀,認為目前看來在1年內都還未看到下滑跡象。

      緯創今年伺服器出貨繼第二季彈升後、第三季也持續揚升,達68萬台,季增幅近1成,第四季在有新客戶、新訂單的挹注下,預估也將可有與第三季持平、並優於去年同期的表現。展望全年,緯創原訂下伺服器要年增雙位數的目標,看來亦可望達陣。

      另方面,以資料中心為主的緯穎,下半年在來自美系客戶Facebook的拉貨需求持穩增長,出貨及營收規模亦維穩年增走勢。惟法人預估,在另一美系客戶微軟一度放緩拉貨影響下,緯穎單季營運增幅不若原預期,不過下半年的出貨仍逐季成長下,將有優於上半年的表現。

      緯穎第三季營收472億元、季減逾1成,但較去年同期年增4成以上。法人預期第四季隨著客戶拉貨力道回溫,緯穎營收可望回復季增。累計緯穎今年前三季營收達1,344.25億元、年增近18%,為歷年同期次高。

      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期,全球伺服器市場將自2021年起,迎來疫後因工作模式、生活型態轉變,帶動的線上雲端服務的需求,同時在全球局勢因地緣政治造成的不確定性,也會促使業者調整生產及供應鏈策略,進一步加速拉抬全球伺服器後市出貨增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