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Q2爆賺 樂觀到明年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746

      華碩受惠疫情商機帶動,第二季整體品牌業務獲利季增近500%,每股盈餘7.2元、站上8年來同期高點。

      12日法說會中,華碩對下半年營運釋出樂觀看法,預期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的情況下,第三季PC及板卡兩大事業都將有兩位數的年成長,全年營收則將較去年成長一成以上。

      ■Q3兩大事業可兩位數成長

      華碩第二季在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急單帶動下,營收、獲利雙雙成長,帶動上半年包括毛利率16.4%、營業利益率5.2%及淨利率4.2%皆有明顯年增外,稅後淨利62.03億元、並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成,拉升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達8.4元。

      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於法說會中表示,因應遠距工作及學習所需,家戶的平均PC台數估將增加,為PC市場帶來剛性需求的利多,目前從微軟及英特爾的預測來看,預估下半年整體商務PC市場可望仍能維持上半年的3成年增長外,下半年也由原估的衰退走勢轉為有機會小幅增揚的表現。

      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強調,華碩在近兩年的轉型中以「專業用戶分眾市場」策略,於近年走衰的PC市場中,聚焦反向成長的電競、創作者、商用及學生等領域搶攻。

      自去年下半年逐步展現轉型效益後,內部也設下未來3年在這些分眾領域、持續以雙優於產業平均的增幅高速成長。

      其中,華碩從筆電、桌機、板卡、顯示器、周邊配件、路由器及電競手機等完整產品線的電競整體業務營收部分,上半年比重已達其整體營收的33%以上,胡書賓表示,未來3年其將繼續擴大戰果、更積極提升市占及品牌地位。

      ■今年營收可望增一成以上

      展望第三季,華碩樂估在PC及板卡等零組件業務將分別有季增3成與1成的空間,更可望有達20%以上的年成長。

      尤在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上半年之際,華碩樂估下半年包括筆電及主板等產品出貨仍將持續增揚,全年預期有1成以上的年增幅。

      兩位執行長也指出,由於爆增的需求使得如CPU、電源IC、面板驅動IC及部分邏輯IC等零組件供貨不及,將抑制下半年出貨成長的增幅。

      此外,疫情對全球經濟面的打擊、會否對明年消費市場的需求造成影響,華碩雖對明年上半年仍審慎樂觀,但也須關注整體市場的動態變化以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