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螞蟻將上市 港金管局忙穩匯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0/9/20 上午5:30
      • 163

      近期港匯強勢,18日再觸發1美元兌7.75港元強方兌換保證,為9月14日~18日當周第七度觸及7.75強方兌換保證。

      尤其被稱為全球最大IPO、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最快將於24日尋求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市場對港元需求強烈。

      為求金融市場穩定,香港金管局嚴陣以待、率先部署,19日再向市場注資逾33億港元。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金管局19日清晨在紐約尾盤再次進場干預匯價,本次承接7億美元賣盤,並向市場注入33.09億港元,以捍衛香港聯繫匯率制度,維持港元穩定。

      連同18日下午5時注入的54.25億港元,金管局在不到24小時內共向市場提供87.34億港元資金。

      這是香港金管局自2020年4月21日以來,第47次進場穩匯,已共向市場注資約1,507億港元,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下周二(22日)將增加至2,246.52億港元。

      截至19日,金管局9月份共向市場注資304.82億港元,進場次數與規模雖比不上6、7月份,但已較8月明顯提升。

      香港金管局表示,香港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外匯及貨幣市場保持有序運作。

      金管局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按照聯繫匯率制度保持貨幣及金融穩定。

      報導稱,2020年港匯強勢的背後,一方面是港元與美元利差為市場套利打開空間,推動港元升值。

      另一方面,6、7月間受到「港版國安法」因素在國際發酵,美方接連出手制裁中國大陸與香港,影響市場與匯價波動,加上2020年第二季起網易、京東等中概股積極返港上市,不斷吸引資金流入香港,進而帶動市場對港元需求旺盛,香港金管局期間因此頻頻進場護市。

      尤其當前全球投資人將焦點集中在螞蟻科技集團陸港「A+H」同步上市,上交所科創板18日已宣布,螞蟻集團IPO案獲得通過。

      市場盛傳,螞蟻最快將於24日尋求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本次螞蟻集團「A+H」上市募資額高達300億美元,將是全球最大IPO,市場預料最快可在10月底至11月初掛牌。

      分析表示,螞蟻集團做為超重量級上市案,這段時間預料香港市場將維持對港元的需求,不排除港元兌美元匯價會持續觸及7.75元,香港金管局也會更加頻繁進場干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