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擎 板卡需求旺到明年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195

      華擎(3515)看旺主板、顯卡在新品效益推升DIY市場換機潮下,需求將旺到2021年第一季,尤顯卡可望受惠10月底美商超微新一代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新品上市後,成為華擎五個產品線中增長幅度最大的業務,法人亦樂估華擎2020年下半年季營收將續站高檔。

      華擎2020年營運在第二季彈升後,進入第三季以來、單月營收持續站在17億元以上。

      受惠板卡銷售維穩增長,法人樂估華擎第三季營收仍將以兩位數季增幅向上、第四季持平續站高。

      目前華擎在顯卡業務仍以超微為主,2020年自第二季以來隨著疫情帶動的宅娛樂需求持續增溫,除了主板市場因英特爾及超微皆有新品推出,拉抬換機潮效益外,顯卡市況也轉趨活絡,加上適逢新品上市前的舊品衝銷期,華擎顯卡業務近兩季亦有明顯增長,加上產品跌價空間有限,毛利率表現不比第二季差。

      預期第四季在超微新一代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上市後,新品效益將延續至2021年第一季,加上華擎現階段在各市場的主板客戶端,還有很多既有通路尚未完全導入顯卡產品,後續成長空間還很大。

      另一方面,英特爾將在2021年第一季也還有14奈米製程的主機板新品推出,下半年則還有10奈米製程的新品外,超微也可望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較大升級世代的主板新品。

      在此時程規畫下,華擎預計2021年季季皆能有主板新品上市,因此對2021年主板市場沒有看壞的理由。

      法人預估,華擎2021年來自於伺服器、顯卡將會是成長力道最強的兩大業務,至於2020年趨緩的工業電腦業務將回復正常的高雙位數增長力道,至於消費型主板、迷你桌機等業務因基期已高、成長幅度最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