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C:今年全球手機出貨大跌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0/6/2 上午5:30
      • 250

      疫情帶來的訂單短多長空?資策會MIC表示,下半年歐美消費市場購買力恐不振,台灣筆電、平板、桌上型電腦業者全年出貨量都將比去年衰退5~10%不等。

      另外,上半年需求與出貨均深受疫情影響的智慧型手機,不僅今年全球出貨量將跌破12億支,連有中國市場傾全力支援的5G手機,MIC也大幅下修出貨量21%、至2.06億支。

      疫情帶來的在家上班與遠距教學帶動第二季資訊產品訂單激增,可是資策會MIC在1日舉行春季線上研討會中表示,NB、桌上型電腦與平板雖有短期需求,但資訊產品已臻成熟、換機周期延長,預期未來5年市場依舊停滯,即使短期急單多,可就短期來看,MIC預期仍台灣筆電、桌機與平板電腦全年出貨量都比去年皆下滑,桌機與平板出貨量分別下滑9.4%、5.1%,而NB將較2019年衰退4~8%。

      資策會MIC表示,遠距辦公等需求使部分消費者提前購機,加上全球經濟遭受重創、削弱下半年購買力道,是台灣業者全年資訊產品出貨量比去年下滑的主因,反觀伺服器受惠於雲端應用服務與數位轉型需求增加,又有中美貿易戰影響,都讓台灣伺服器業者在台組裝出貨的數量成長,預估台灣伺服器出貨量年增率成3.9%,但是,全球伺服器需求是否會因第二季提前備貨導致下半年傳統旺季不旺,仍待觀察。

      而在智慧型手機方面,疫情輪番在中國、歐美與印度等全球手機銷售大國肆虐,讓上半年手機出貨量與銷售量急凍,資策會MIC表示,下半年手機銷售仍將視美、中、印市場復甦狀況而定,目前中國市場約已復甦7成,預期印度市場7、8月間能復甦,不過,疫情衝擊美國消費市場,加上蘋果5G手機可能遞延一季以上問世,美國需求恐怕很難不受影響。

      也因此,資策會MIC預期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跌破12億支,出貨量比去年大降16.9%,即使在疫情與對經濟影響最樂觀的假設下,MIC仍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年減12%,全球主要市場美國、歐洲、印度的市況皆不佳,失業率大幅上升、消費者收入下降,消費力道難以復甦,換機潮也隨著遞延。

      資策會MIC也保守估計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為2.06億支,比疫情前的預測減少21%,全球滲透率則為17.3%,MIC表示,手機品牌業者仍積極推出5G產品,加上中國市場新機型已有近半是5G,而5G手機的需求還需觀察各國解封後疫情是否復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