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尬華為小米 三星20%手機傳2020年外包中國製造
      • 中央社,
      • 2019/11/18 下午12:28
      • 190

      (中央社首爾2019年11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三星計劃明年將1/5智慧型手機生產外包給中國工廠代工,這項策略有助於三星與華為和小米等中國低價手機製造商競爭,但卻充滿危機。

      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去年10月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家手機廠後,改找聞泰科技等代工廠製造部分Galaxy A系列手機。

      三星一直對多少支手機交由中國代工廠製造含糊其詞,但消息人士表示,這家南韓科技巨擘每年生產約3億支智慧型手機,計劃明年將出貨約6000萬支「原廠委託設計代工」(ODM)的中國製手機。

      聞泰科技和其他原廠委託設計代工廠替華為、小米和Oppo等眾多品牌生產手機,所達到的規模經濟讓它們具備降低成本優勢,而代工廠的靈活度可迅速開發與生產低價手機。

      批評人士說,外包策略不僅讓三星難以掌控品質,也失去製造方面的專業,甚至藉由提供代工廠額外訂單,幫助競爭對手進一步降低成本。

      熟知三星在中國業務的人士表示:「這是無可避免的策略,而非好的策略。」

      三星在聲明中向路透社表示,公司一直都有委外製造限定款式的手機,擴大現有的產品組合,「確保市場的有效管理」。三星不願透露有多少手機是原廠委託設計代工,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未來的數量。

      聞泰科技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