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轉彎!華為高階手機 台灣不賣了
      • 工商時報,吳筱雯、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732

      大轉彎!華為高階手機Mate 30 Pro台灣上市計畫取消,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表示是供貨問題,也宣布對已預購的消費者祭出優渥的補償計畫。

      此外,業界則傳出,華為路由器新品在台上市可能也因故受阻。

      華為在9月下旬在歐洲發表年度旗艦機種Mate 30系列,同時也表明Mate 30系列受限於無法搭載GMS(Google行動服務),無法確定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上市時程、甚至是否上市。

      為了回應台灣眾多粉絲的要求,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科技在11月中宣布在台上市Mate 30系列中的高階版本Mate 30 Pro,售價29,900元,還祭出市價超過1.7萬元的贈品來感謝粉絲支持,預購狀況比預期好很多。

      不過,訊崴卻在12月4日晚間宣布取消Mate 30 Pro台灣上市計畫,連智慧手錶GT2在台上市也一併取消,理由是供貨問題。

      訊崴表示,已預購Mate 30 Pro並付清的消費者,將可獲全額退款,上網登錄後可獲得3,000元郵政禮金的補償,參加GT2預購並付清的消費者則可獲得1,000元郵政禮金的補償,至於參加預購而未付款的消費者,訊崴則將致贈藍牙音箱作為補償。

      據了解,供貨問題可能只是訊崴最終決定取消Mate 30 Pro與GT2在台上市計畫其中一個原因。

      5G版本Mate 30在大陸上市後十分熱賣,供應狀況的確非常緊俏,然而,華為先前某次軟體更新後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引發NCC嚴正要求華為簽下切結書並改正,此後華為每一款必須申請型式認證的無線新品,全都要簽下切結書,但以軟體更新的頻繁程度,很難掌控每一次軟體更新後的狀況。

      此外,台灣年底的大選在即,據傳亦是訊崴決定放棄Mate 30 Pro與GT2在台上市的另一重要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