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INE MUSIC揪中華電 推獨家答鈴
      • 工商時報,劉季清、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12/5 上午4:40
      • 169

      LINE MUSIC在台推出滿一周年,4日宣布與中華電信戰略結盟,將推出獨家LINE MUSIC鈴聲答鈴方案,用戶將可從LINE MUSIC的1,800萬首曲庫當中,自由設定LINE鈴聲、來電答鈴,或變換LINE個人背景音樂。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這次與中華電信攜手策略結盟是一個開端,接下來將會看到雙方更多不同的合作,預期下一個合作將在明年LINE CONVERGE年會上就能揭曉。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消費者行為也受改變,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的《2020全球與台灣娛樂暨媒體產業展望報告》,娛樂產業將朝遠距、虛擬、串流、個人化等方向演進。展望未來5年,台灣整體娛樂暨媒體市場營收幾有望在2024年達166億美元,其中,OTT、電玩遊戲、音樂與廣播將會是台灣三大成長引擎。

      以LINE MUSIC在台推出一年的成績來看,累積下載數達500萬,其中有高達320萬人次設定個人LINE背景音樂,96萬人次設定LINE Call語音通話的鈴聲與來電答鈴,顯示「個人化」的娛樂體驗日趨重要。今年疫情影響,線上直播音樂活動的觀看數量成長,LINE MUSIC過去一年來共舉辦58場音樂直播活動,累計線上總觀看人數達1,100萬人次。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與LINE的合作、LINE MUSIC只是第一個起跑項目,在5G來臨之際,雙方未來在異地共演、直播影音等仍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甚至未來可能擴大至子公司,郭水義強調,中華電信旗下擁有相當多的子公司,例如勤崴在高精地圖、GIS系統開發服務耕耘多年,雙方將進一步研議合作可行性。

      LINE在4G領域已與遠傳電信合作代銷門號,陳立人強調,目前雙方合作仍在進行中,至於與中華電信的合作主要是從5G開始,郭水義強調,中華電5G策略著重在「廣結盟」,與LINE強強結合,未來一定會有「二部曲、三部曲」的合作案陸續公布。

      陳立人表示,台灣正式邁入5G時代,未來將會有各種不同場域的應用,這次LINE與中華電信合作是以LINE MUSIC為起點,未來將會持續拓展不同的合作。未來LINE也將以原創內容基地為核心,在生態圈中串連更多內容,包括即時新聞、運動賽事、音樂直播、影音串流、手遊等,並也將結合虛擬實境特效,強化與用戶之間的互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