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手機明年大爆發 市占一舉衝18%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12/14 上午0:00
      • 210

      全球5G產業如火如荼展開,智慧型手機需求在今年下半年落底後,各大法人機構開始上修5G手機出貨量,其中,IDC預估2023年全球5G手機到4億支,CLSA則預估2020年5G手機出貨量達到2.73支,Nomura預估2020年5G手機出貨量1.83億支,而Canlys則預估5G手機未來五年將達19億支。

      由此可見,手機發展與滲透率優於預期,法人預計,明年資金會從5G基礎建設轉移到5G手機,產業方面,因零組件與材料升級,將帶動半導體加速消化庫存。

      以今年漲幅最凌厲的散熱產業來說,因為5G手機處理器及繪圖規格升級,使得散熱產業的產值增加。儘管明年會有比較多的大陸廠商會進入散熱的領域,有些會提供複合式的方案,比如說,有些會同時提供熱管跟石墨片,但在熱板(VC)部分大陸廠技術偏弱,預期台廠仍會大幅勝出。

      由於5G將成為是iPhone換機的趨動,在連續多年銷量衰退下,法人機構普遍預期,今年上半年為谷底,明年秋季新款5G iPhone將迎向成長。

      凱基投顧預估,5G手機滲透率將由2019年的1%提高至2020年的18%(約當2.8億支),而5G手機帶動整體零組件內含價值較4G提升15至20%,更是支撐科技股未來兩年獲利大幅成長的關鍵。此外,支援5G覆蓋範圍的衛星、WiFi 6、固網、資料中心等亦將掀起新增或換機需求。

      元富投顧則表示,2020新款iPhone除了導入5G外,規格變化還包含顯示器、機殼、鏡頭升級等,預估銷售量可達到2億支,年增率8%,相較於2019銷量約1.8億隻,年減8.5%,供應鏈可望大啖商機。

      以光學鏡頭廠來說,大立光(3008)受惠程度最大,元富投顧說,預期2020年iPhone鏡頭P數及畫素都有提升空間,且新增低階ToF,對於大立光可說是一大利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