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速陸廠復工 緯創祭高額獎金徵人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114

      受到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拖累,代工廠此回可說是遭逢春節年後復工進度最困難重重的一年。

      然在產線逐步恢復運作之際,招工也成為另一大挑戰。

      近日傳出緯創(3231)因應旗下陸廠生產線運作、祭出高額獎金徵聘人員外,目前昆山廠在周邊大小供應商已有8成恢復生產供貨下,也正如火如荼加速復工進度。

      每年春節年後,各大代工廠在陸產線多面臨人員離職潮帶來的缺工問題,今年在疫情干擾下,使得返工率及缺工都出現更嚴峻的挑戰。

      為了儘快確保生產線有足夠的人力可以上線,根據了解,緯創今年祭出高於以往的入職獎勵策略,在符合相關門檻條件下,除了提供自薦入職獎勵金達人民幣2,500元之外,透過既有人員介紹的內薦入職獎勵金,金額更高達人民幣5,000元。

      若以可上線的人員返工估算,法人預估緯創目前的復工率已約可達6~7成,但若納入返工須先進行防疫隔離措施來看,首批隔離人員多已於23日解禁、陸續在本周上線,可望進一步拉升其復工率從前兩周的低雙位數幅度,增至達60%以上,同時提高產能利用率來到5成以上、並逐步成長。

      此外,依中國官媒前往緯創昆山廠訪查現階段實際復工情況,其賴以供料的周邊大大小小相關供應商達600餘家,目前在配合當地地方政府進行防疫管控、物流疏導下,已有至少8成以上之核心供應商恢復生產、供料。

      緯創華東廠區總經理周泓任也在受訪時指出,希望盡快將產能完全恢復,尤其供應商也都非常著急,但因整個產業鏈複雜度很高,要加快復產、復工的節奏仍需要當地政府的協助。

      預期在受到疫情影響、產線復工進度延遲下,緯創2月營運動能將明顯出現下滑,惟在看好訂單需求並未消減,法人認為緯創在各廠逐步回穩生產效能後,將加速趕上被遞延的出貨進程,因此樂估其在第二季後的營運增長力道將明顯轉強,全年營收、獲利雙升走勢依然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