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業多元發展 邁向工農大縣
      • 中國時報,翁章梁
      • 2019/12/10 上午5:30
      • 228

      對於嘉義的產業發展,我最喜歡舉的例子是,過去如果有嘉義子弟讀到航太博士,通常會希望他往外地發展,因為嘉義沒有這個產業提供他發展機會與舞台。

      但是今年,中山科學研究院為了因應「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政策,加上設在台中的航空研究所已無法滿足未來需求,必須擴大規模,經過場勘及縣府居中協助,中科院在民雄找到一處面積54公頃的國防部土地。

      目前這個新增航太研發園區案已經獲得行政院核定,預計明年購地,5年後相關設備就會上線營運。

      由於航太產業的附加價值高、產業關聯性大,新場址周邊有多所大學,加上大埔美園區、民雄、頭橋、後湖、嘉太工業區等智慧機械、機器人、線性滑軌相關產業的供應鏈支援,未來將形成新的科學園區概念,對嘉義的產業升級和人口進駐,都有明顯的效益產生。

      除了這個好消息,縣府規畫多時的馬稠後二期343.78公頃園區與台糖合作的開發案,今年8月台糖公司董事會已經通過,今日就會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辦理土地出售及招商,2024年完成開發及廠商進駐,估計可以創造800億元產值、2萬個就業機會,馬稠後加上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形成嘉義縣的智慧製造產業鏈的前景,指日可待。

      這一年來,因應許多台商回流,我們也積極爭取水上鄉南靖農場226公頃、中埔鄉公館農場75.43公頃的開發,目前經濟部已確定進行開發作業,預計2年後完成。

      另外,「和大工業」等10家知名大廠及單位也決定在嘉義投資設廠,項目包括智慧機械、精密產業、航太科技、長照、醫療器材、汽車零件、文化觀光產業和食品業等,總投資金額高達287億元。

      以上這些投資,都是在我上任後的這1年間增加的,天時加上地利,多元的產業布局,讓我對於嘉義邁向工農大縣更具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