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內砸30億護盤 小米難回溫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39

      大陸手機品牌業者、港股首檔「同股不同權」公司小米,今年頻繁買回庫藏股以謀提振股價,截至本月4日已連續4個交易日共出手約8億港元回購股份,年內累計斥資規模近30億港元,唯股價仍不見起色,波動甚小。

      小米4日斥資約2千萬港元,以每股約9港元的價格買回225.38萬股。

      但4日小米股價僅在早盤走強至最高漲幅1.66%,午盤後漲幅即快速收斂至0.2%左右,收盤更是轉跌0.11%,但報9.00港元高於開盤價。

      這是小米連續4個交易日進行庫藏股操作,11月29日小米以近4億港元的規模回購股份,亦為小米年今內單日最高額度的回購操作。

      而12月2日、3日,小米再分別以2億港元、1.69億港元的規模大手筆回購股份。

      不過,小米多次入市提振股價的成效似乎一般,上述4個交易日小米漲幅並未逾1%,12月2日更收跌0.22%。

      香港經濟日報統計,小米今年以來共展開多達38次的庫藏股操作,涉資近30億港元,年底這幾次斥資規模更是屬於較高水平。

      而小米在9月3日時曾宣布,最多動用120億港元進行股份回購,扣除目前實施規模,還有約100億港元尚待實施。

      報導分析指出,有幾項因素可能導致小米近期擴大回購規模,一是與小米同期的美團近期水漲船高,帶給小米壓力。

      二是小米近日披露的公司高管調整,其中聯合創辦人兼高級副總裁黎萬強離職,外界預估小米元老高管頻頻離職,手中的大量股份亦會拋售至市場中,使小米股價承壓,故小米頻繁回購保住股價底線。

      但有市場人士認為,小米高管人事調整或許會引發公司新一輪股份解禁,而公司加碼回購可望為股價築底。

      11月22日小米股價至8.35港元的年內次低點,隨後8個交易日小米收獲7根綠K(港股綠為漲),其中包含11月27日小米發布Q3業績等事件。

      Q3小米手機收入銳減近8%引發外界質疑,但其他業務的強勢加上營收創新高、現金儲備強等指標,也為小米後續發展帶來助力。

      尤其小米Q3底還握有高達人民幣566億元的現金儲備,有雄厚實力操作股份回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