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正熱 奇力新營運回溫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5:30
      • 258

      今年即使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被動元件景氣欠佳,但電感大廠奇力新(2456)仍積極進行併購以降低成本,同時隨5G需求在2020年即將引爆,第四季起營運提前出現回溫跡象,業績嚴冬將過。

      奇力新受惠5G手機的滲透率提高,微型一體成形電感需求維持高檔,加上日本大廠10月產能轉趨緊繃,華為急單轉進,為配合後續拉貨需求,奇力新除計畫將遷廠越南外,也同步規劃擴增產能,目標在2020年微型一體成形電感的月產能將達4億顆。

      此外,低溫共燒陶瓷(LTCC)濾波器同樣因5G應用而帶動需求增溫,奇力新後續將視市場需求拓增產能,法人認為,包含LTCC濾波器在內的新產品於2020年對奇力新的營收占比將攀升至10%。

      電阻方面,奇力新的客戶庫存已位在低水位,而公司庫存未能滿足全部需求,自第三季起部分產品的交期已拉長至8周,產品均價跌勢趨緩且產能利用率改善下,有望增添後市業績表現。

      除需求面外,奇力新也積極進行整合併購,今年11月宣布將拿下線圈領導廠信源電子,法人對奇力新明年展望抱持樂觀態度。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