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基建商機 產業3大趨勢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12/14 上午0:00
      • 286

      在5G浪潮下,帶動今(2019)年相關念概股股價齊揚,今年5G基地台出貨明顯提升,營運商開始逐步商轉,基地台出貨亦同步提升。展望2020年,法人說,台股電子主流仍在5G概念股上,隨商轉的腳步逼近,大啖5G商機可期。

      5G通訊預期可以創造龐大的產值,受惠於自動化、物聯網、自駕車、AI等產業蓬勃發展,傳輸速率需求提升帶動5G相關建設,且新規格的制定帶動電信營運商的設備投入,帶動台灣相關網通品牌與ODM廠商高速成長。

      5G帶動的產業發展趨勢有三:一、因應未來各種不同應用場景,5G基站架構改變,且因5G高頻物理特性改變,傳輸距離變短,小基站需求高速成長。二、5G設備需投入更大量成本,為了降低投入成本,設備網路功能虛擬化(NFV)需求提升,帶動白牌設備需求上升,配合不同的規格制定標準組織,台灣高技術含量網通廠受惠。三、從核心網、接取網、到用戶終端接取設備,未來的規格演進帶動台灣網通廠新一波換機潮。

      日盛投顧說,5G通訊預期可創造龐大產值,而印刷電路板為工業之母,於5G商機自是不可或缺;然5G商用初期,主要多以基地台相關應用為主,而台廠多以手機為主要應用,因此,台灣印刷電路板產業受惠相對較有限,但隨主要手機商積極推5G手機,將有望帶動台灣多數印刷電路板廠營運。

      宏遠投顧表示,5G建置是未來趨勢,也造就今年相關個股股價大漲,但股價大漲跑在基本面前、本益比過高、籌碼凌亂、業績淡季,除少數公司外,近期相關個股修正,提防目前進入初升段或主升段修正波。

      短線股價跌深有機會出現反彈,但籌碼凌亂可能仍需整理一段時間,要等三項訊號出現:第一、股價修正到相對便宜位置,股價便宜就是最大利多;第二、業績開始再轉好,包含5G基礎設備大幅建設;第三、2020年5G手機換機潮的出現。操作上,可先挑基地台建置的零組件股、網通股,再看手機製造相關零組件個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