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傳奇三劍突圍 甩營運低谷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11/30 上午4:40
      • 376

      近年來台灣遊戲產業經營辛苦,加上中國大陸遊戲攻城掠地,擠壓台廠生存空間。面對此一趨勢,傳奇網路(4994)總經理周俊男指出,傳奇調整策略,一是從自己擅長的MMORPG遊戲出發,二是善用端遊時代IP的知名度以達利益最大化。最後,傳奇也積極向外結盟,積極擴大營運觸角,以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尋求突破。

      傳奇網路成立於2002年,2013年轉上市,也是台灣遊戲族群中唯一的上市公司。過去傳奇網路以端遊見長,且累積不少經典IP,2015年開始轉型做手遊,中間歷經一段辛苦的轉型期,2016年~2018年連續三年虧損,營運陷低谷。

      2018年底,傳奇網路授權旗下《拉普拉斯的神子》IP給中國遊戲廠商簡悅,開發為手遊《風之國度》,該遊戲在台灣、香港、日本等市場取得亮眼成績,帶動傳奇網路2019年全年獲利翻正,從2018年的每股淨損2.6元,2019年時每股盈餘達4.48元,至今年第三季,傳奇網路已是連續七個季度連續獲利,正式走過轉型期。

      儘管手遊《風之國度》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但以目前來看,仍是傳奇網路今年營運主要動能,周俊男表示,《風之國度》為長線型遊戲,也是傳奇網路的營收基本盤。有了這款遊戲的穩定貢獻,才讓傳奇開始擴大營運觸角,包括今年第四季推出的女性向遊戲《如果重來》,或是其他SLG策略遊戲等,「過去在虧損時無法嘗試的,現在都可以做了。」

      而面對遊戲市場激烈競爭,周俊男表示,傳奇網路積極與其他遊戲廠商合作,透過授權過去累積的IP給外部廠商開發是重要策略之一。包括已上市的《幻想神域R》就是與中國遊戲廠商祖龍合作、《風之國度》則是與簡悅合作。

      此外,傳奇網路也與隆中網絡合資成立新公司「銀河網絡」,雙方分別取得股權六成與四成,以博弈大廠向上國際《角子共玩》為核心業務,每個月穩定貢獻業外獲利。

      周俊男表示,面對產業競爭,傳奇推出新遊戲時,選擇從自身擅長的MMORPG遊戲出發,明年兩款手遊《精靈樂章》手遊版以及另一款代號「G2」的作品,也是傳奇擅長的MMORPG類型,將是明年帶動傳奇營運攀升的強作。法人表示,未來傳奇推出自製手遊,將有望帶動未來毛利率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