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巴菲特棄三星 改拿iPhone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183

      股神巴菲特雖身為蘋果大股東,多年來仍習慣使用20美元(約台幣612元)的三星掀蓋手機,但他24日接受美媒專訪透露,終於在最近改用智慧手機iPhone 11。

      巴菲特還盛讚蘋果為全世界最佳企業,他大嘆自己沒能早點入手蘋果股票。

      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執行長巴菲特,周一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表示:「我的掀蓋手機已永久消失。

      」他自我解嘲說,可能會在5月的柏克夏年度股東大會上,當場砸碎他的舊手機。

      巴菲特長期以來都是三星掀蓋手機SCH-U320的愛用者,儘管蘋果持股已位居柏克夏的第三大業務,僅次於保險和鐵路,此外巴菲特這幾年收過好幾支iPhone,包括來自蘋果執行長庫克的餽贈,他仍是舊手機不離手。

      即便終於改用智慧手機,89歲的巴菲特對iPhone琳瑯滿目的app及表情符號沒興趣,他在訪談中表示,只會把iPhone當電話來用。

      iPhone並非巴菲特第一個擁有的蘋果裝置,他先前曾說,會用平板電腦iPad來看盤,2013年還從iPad發出他生平第一則推文。

      巴菲特受訪指出:「我不單單把蘋果當成股票看待,而是視為我們的第三大事業。

      」他表示,但願自己更早之前就買進蘋果,「我應該早點相中這支股票。

      」他說:「蘋果可能是就我所知世界上最好的公司。

      這位奧馬哈先知在22日發布的致股東公開信中揭示,截至去年底,柏克夏在蘋果的持股比例5.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