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圓展圓剛 視訊商機熱燒不斷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12/5 上午4:40
      • 234

      疫情延燒,視訊商機也跟著發燙,視訊雙雄圓展(3669)、圓剛(2417)11月營收依然紅不讓,在去年基期均低下,兩家公司11月單月營收均出現較去年同期倍增走勢,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兩家公司營收在9月見到歷史新高後,均同步出現營收連二個月走跌的走勢,後續視訊商機能否風雲再起?仍值得再觀察。

      新冠肺炎改變人類新生活,也為視訊大廠帶來新商機,圓剛集團旗下兩員大將圓剛和圓展剛好搶到機會財、成功轉骨,今年營運大爆發,並帶動今年營收迭創新高。

      不過隨著疫苗出現,市場也擔心視訊產業前景會否陷入曇花一現,針對此點,圓剛董事長郭重松認為影響不大,強調新冠疫情已帶動全球生活型態的改變,形成新常態(new normal),這個趨勢的成型對遠端產業的成長有著直接的挹注,不會一夕改變。

      儘管如此,圓展和圓剛10月營收均同步彎頭向下,呈現連續二個月走跌的走勢。經結算圓展11月營收為4.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81億元,成長144.82%,惟仍較10月的4.87億元,下滑8.99%,另累計前11月營收37.24億元,亦較去年同期的19.46億元,成長91.35%。

      至於圓剛11月營收為7.39億元雖不若10月的9.43億元,出現月減23.28%,但相較去年同期的2.59億元,年增率依然亮眼,達185.28%,另累計前11月營收65.09億元,亦較去年同期的26.75億元,成長143.28%。

      為延續轉型能量,圓剛瞄準AI商機,並為此成立新的BU(事業群),圓剛10月底還特別舉行「AVerAI 聯盟發表會」,邀集專注於AI安全監控分析的鐵雲科技、擁有智能瑕疵檢測技術的小柿檢測、推出機器視覺服務的新亞洲儀器,以及主攻雲端智能管理的奧暢雲,組成AVerAI聯盟策略夥伴,宣誓搶佔AI商機,希望透過策略聯盟可以將圓剛拱上非INTEL體系AI龍頭的寶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