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東機械推 全台首個智慧製造雲
      • 工商時報,莊富安
      • 2018/5/9 上午5:30
      • 1480

      遠東機械進軍工業4.0智慧製造大放異彩!集團旗下發得科技結合中華電信雲端平台、永進機械i-Direct遠端監控軟體、研華電腦控制硬體韌體、成功大學鄭芳田教授的AVM線上自動虛擬量測系統,及中正大學與臺灣機械公會等產學研資源,在今(9)日登場的台北iMTduo展中,將共同推出全台灣第一個智慧製造雲,也是全球第一個鋁輪圈智慧自動化生產雲,並結合該公司在南港展覽館與嘉義民雄發得科技廠內的多台工具機,實地展演雲端線上即時量測(AVM)、雲端機台智慧預測保養(IPM)及雲端虛擬與擴大實境維修(AVR)等全新功能與服務,勢成為展場上萬眾爭睹的焦點。

      遠東機械總經理莊宇龍指出,該公司繼率先國內機械業界跨入智慧製造領域、吸引國際大廠紛紛下單採購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後,為擴大應用層面,今年再接再勵與國內多家業者合作在iMTduo展會場共同推出國內第一個智慧製造雲,展示的兩大重點中,首先是雲端AVM,即要在南港展覽館秀出鋁輪圈即時預測的加工品質,方式是透過CPA擷取工具機台上的生產資料,上傳至雲端AVM服務預測產品品質,再將預測結果即時顯示在開放源管理系統(Web GUI),使用者除能即時觀看到產品的加工品質外,也可掃描鋁圈上的QR Code來查看更詳細加工資訊。

      第二個展出重點為雲端IPM與AVR服務,可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現場,遠端即時監看嘉義民雄發得科技廠內WHL-55工具機主軸健康狀態與剩餘壽命,並透過AVR行動裝置進行WHL-55主軸箱預測的維護服務,其方式為使用者操作Web GUI,遠端即時觀看嘉義民雄發得科技內WHL-55主軸的健康態燈號與剩餘壽命,再從雲端AVR DB取得機台虛擬模型與維修程序,下載並顯示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現場的行動裝置,使用者即可按照行動裝置指示進行機台維護。

      莊宇龍強調,遠東機械是國內擁有近70年品牌信譽的工具機領導廠商,除了在臥式搪銑床領域長期扮演龍頭角色並持續追求技術創新外,近年更大力投入工業4.0智慧製造領域,迄今已發展出一套獨特的智慧生產管理系統,結合了五大次管理系統,可提供加工用戶使用,效能強大,分別是一、EMS設備管理系統,其具體效益為透過即時的整廠監控、稼動率管理功能、設備警報履歷分析與完整的資料紀錄,確實掌握機台狀況。

      二、WIP生產系統,透過結合OEE設備總合效率,可真正掌握生產進度、工作產出,落實績效管理。

      三、WIP在製品生產管理系統,透過自動排程模組與建立完整的生產履歷,更容易掌握人員的產值與產能效益。

      四、SPC品質控管系統,透過量測值建立,CPK即時自動繪製,自動計算整合CMM量測資料,能確實掌握生產品質。

      五、EPM維護保養系統,透過即時設備健康狀態查詢系統、機台異常記錄/報修系統及保養行事曆,確實掌握機台健康狀態,避免故障停機時造成的資源浪費。

      遠東機械投入工業4.0智慧製造領域表現耀眼,繼獲得美國、土耳其、泰國與中國大陸等國際鋁輪圈大廠採用後,近期再獲得印度前二大汽車鋁輪圈生產廠商下單,總計目前接獲的訂單量已足以餵飽全年產能,在鋁輪圈自動加工生產設備業界的聲勢開始超越歐系與日系兩家國際大廠,為台灣締造出另一個隱形冠軍企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