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增持瑞傳股權至45%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265

      POS品牌廠振樺電(8114)旗下瑞傳第二階段出售15%股權給PC大廠華碩,6月30日公告完成股權交割,以每股55.94元,換算約斥資8.25億元,華碩累計共持有瑞傳45%股權,振樺電則持有55%,三方將共同拓展AIoT版圖。

      振樺電2017年以私募方式引進雲川興業,並取得瑞傳100%股權,華碩則於2021年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投資瑞傳,首階段取得30%的瑞傳股權,約投入15億元,雙方並簽訂預留15%的增持空間,今年首季公告將再投入8.25億元,於第二季底完成股權交割。

      瑞傳主要專注在工業電腦、特製板卡系統研發製造,經營客戶大多為國際一線客戶,公司在台灣與美國皆有研發製造基地,包括通過完整認證的實驗室,也於日本、荷蘭設有組裝線,營運模式則以協同設計製造服務為核心,華碩接連增持股權,就是希望藉由瑞傳組裝實力及集團據點,快速打入AIoT市場。

      此外,瑞傳今年董事會選任董事長,振樺電董事長陳茂強卸任,由振樺電全球運籌中心營運長暨財務長林宗德接任。據了解,將透過林宗德扮演華碩與瑞傳對接的重要窗口,且林宗德在工業電腦、機電等具備多年實務經驗,深化雙方合作。

      振樺電董事長陳茂強指出,引進華碩作為瑞傳策略投資人,在研發、生產端都有產生很多的效益,且華碩自去年下半年就派駐人員進駐瑞傳的樹林廠區,實際提供協助,且有AIoT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佑嘉、張權德兼任瑞傳共同總經理,看好未來合作發展。

      在營運部分,瑞傳先前除了有承接華碩伺服器訂單外,目前公司在手訂單暢旺,且缺料問題逐步緩解,第二季業績有機會優於首季,隨著歐美基礎建設動能增強,出貨動能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