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招股夯 超額認購4.6倍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11/20 上午5:30
      • 127

      陸互聯網巨擘阿里巴巴在港股上市招股情況暢旺,保證金認購於19日截止,券商合計借出保證金額近136億港元,相當於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約4.6倍。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阿里巴巴20日晚上定價時,會參考公司美股19日收盤價與供需情況,並稱「有機會」折扣。

      阿里巴巴此次在香港第二上市,共發行5億普通股,其中國際配售占97.5%,公開發售占2.5%,以招股價上限188港元計算,最多可集資940億港元,有望成為2019年全球新股集資王,將於11月26日上市。

      騰訊新聞19日報導,阿里巴巴於11月14日正式在香港向機構投資者開放下單。

      阿里巴巴的機構訂單早在11月15日已經超額認購。

      阿里巴巴的機構認購訂單超額倍數為3至4倍。

      不過,近幾天來,機構下單情緒已逐漸緩和。

      稍早前,市場傳出阿里巴巴願意以約5%折扣向機構投資者發售,但有部分機構投資者表示,有別於先前5%左右的認購折扣,按照最新傳出僅有2%折扣來看,機構沒有預期的獲利空間,也就沒有必要從香港資本市場再認購,因為還有美股市場。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以保證金認購倍數計,阿里巴巴與近年大型香港新股相比,如百威亞太的3.6倍、美團、中國鐵塔不足兩倍,表現相對理想。

      阿里巴巴將於20日中午截止公開發售認購。

      至於國際配售方面,由於公司國際配售反應不俗,將由美東時間19日收盤,提前至當日中午截止。

      針對定價,消息人士指出,由於阿里巴巴此次招股屬後續發行(follow on offering),定價將會參考已上市股份股價,也會參考其他類似招股。

      香港01報導,國際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指出,阿里巴巴為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但暫時不會因為此次阿里巴巴在香港發行的5億股股票,而對指數作出調整。

      MSCI又稱,擬在2020年2月進行指數季度審核時,對阿里巴巴股票數量,及其與香港上市相關的自由流通調整因子作出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