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游盈隆:聽證會場景 比美麗島大審更糟
      •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95

      通傳會(NCC)前天就中天新聞台換照舉行聽證會,NCC主持人與7位鑑定人出具意見均不利中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表示,觀看直播後讓他覺得,「NCC那場公聽會整體表現,跟40年前美麗島軍法大審整個場景比起來,更糟糕。」同時,基金會昨發表民調顯示,不樂見中天新聞台被撤照52.5%,比樂見者32.5%,多出20個百分點。

      主持人扮演法官 審訊媒體

      游盈隆說,調查是在聽證會前10月19~20日進行,以全國20歲以上成年人為範圍,過半台灣人不樂見中天被撤照,如果最後中天被NCC撤照,政府也沒提出有說服力理由,預料將引非常強大的反彈,「對蔡總統會是很大衝擊」,政府應嚴正以對。

      游盈隆被詢及觀看NCC聽證會感受,他說,「看了後心情有點沉重」,如果聽證會的目的,是為爭取更多人支持中天撤照,他覺得「那場聽證會顯然失敗。」

      他說,聽證會上7位鑑定人好像是檢察官在質問,中天是「類似被告」,3位NCC委員會主持大會,扮演類似法官角色,整個場景,相信很多人感覺是很不好,讓他聯想美麗島大審畫面,「我很錯愕,覺得很失望。」

      難說服廣大群眾 恐爆反彈

      1979年12月10日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政府稱「暴力事件叛亂案」,12月11日發動大逮捕,次年3月18日進行9天審判,受審訊者包括黃信介、施明德、張俊宏、姚嘉文、林義雄、呂秀蓮、陳菊、林弘宣等人,辯護律師有陳水扁、尤清、謝長廷、蘇貞昌等人。解嚴後,當時階下囚與律師創建民進黨,皆成政壇要人。

      NCC須於12月11日前作出中天換、撤照決定,游盈隆說,表面看中天換照是行政問題,但大眾觀感是,不予同意換照等於撤照,撤照牽涉憲法層次及利益重分配,若行政部門用簡單行政程序處理,肯定是個災難。

      他說,從民調結構分析,反對中天撤照者遍布社會各行業、各階層、各政黨與各省籍族群,蔡政府短期要說服廣大反對者接受可能撤照決定,非常不容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