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動物森友會大賣 任天堂獲利狂增4倍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8 上午5:30
      • 109

      受到疫情居家令推升遊戲銷售,日本電玩遊戲業者任天堂(Nintendo)上季交出亮眼財報,拜旗艦遊戲機Switch熱賣所賜,加上社交模擬遊戲《動物森友會》大獲成功,該季營業利益暴增逾四倍,遠超出分析師預期。

      受此帶動,任天堂周五股價上漲近3%至50,460日圓。

      任天堂4到6月營業利益達1,447億日圓(約13.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74億日圓增423%,比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10億日圓高出一倍。

      上季淨利年增逾五倍至1,065億日圓。

      上季營收勁升108%,由2019年同期的1,721億日圓增至3,581億日圓。

      Switch與Switch Lite遊戲機銷量大增167%至568萬台。

      今年3月推出《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已賣出2,240萬套,截到6月30日止在Switch遊戲榜名次躍升至第二,超越《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全球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人們被迫待在家中,挹注遊戲產業需求大增,其中2017年3月上市的Switch遊戲機銷售格外強勁。

      不過,分析師對於任天堂的前景卻看法兩極。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果亞爾(Atul Goyal)在財報發布前受訪表示,預料Switch銷售於明年登頂。

      果亞爾將任天堂評等列為「持有」,他說:「我過去五年對任天堂的評等都與索尼一樣為『買進』,但最近改變了,因為我認為任天堂在核心遊戲以外領域『不夠努力』。

      果亞爾指出,「目前任天堂的遊戲機事業相當優秀,但明年將到達頂峰。

      然而,野村分析師山村則對任天堂股價評等列為「買進」。

      他指出,「針對4到6月的業績和目前情況為基礎,我們上修任天堂的預測值,這是因為任天堂在延長軟硬體生命周期的進展,超出我們的預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