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拉貨強 營收、獲利放閃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90

      緯創(3231)營運動能在第二季受惠客戶因應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需求,拉貨力道強勁增長,營收以雙位數幅度季增之際,獲利更是翻倍飆升、拉抬其稅後每股盈餘以1.01元、刷新19年來單季新高。

      緯創並宣布將再分別加碼最高22~23億元的額度以下,於印度及馬來西亞新建廠房以因應後續產能需求。

      同時,緯創升任目前分任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的執行長林建勳、沈慶堯,共同擔任緯創總經理,而原總經理黃柏漙除將專職副董事長一職外,也將續擔任緯創內部相關新創、智慧醫療及教育科技等新事業之總經理職。

      緯創第二季在筆電及伺服器兩大產品線營收皆有四到五成的大幅季增下,單季營收彈升至達2,211.1億元,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亦雙雙增長至達5.72%及2.1%高點,單季稅後淨利倍增至28.45億元、每股盈餘來到2012年以來單季新高、1.01元。

      儘管其上半年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期衰退逾4%,惟其三率三升、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達5.38%及1.66%,稅後淨利亦有近六成年增、達35.72億元,拉抬上半年每股盈餘達1.27元。

      展望第三季,緯創預期伺服器在新客戶及新訂單加持下,仍將有雙位數季增及年增表現,加上筆電也仍將回歸旺季需求,營運後市不看淡。

      自去年下半年起加速擴增中國以外產能的緯創,12日董事會中再通過將針對馬來西亞及印度子公司,分別以不超過7,7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2.9億元)及7,48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2.3億元)的額度進行投資。

      其中,在今年已擴產的大馬部分,緯創擬針對智慧裝置及IoT相關產品線、再擴建新廠。

      另在印度方面,緯創除了先前的舊廠區外,今年初於Peenya(班加羅爾)市郊落成的新廠,目前正積極在當地大舉招工、預計下半年即投產,而此回的加碼投資,預計將建置另一新廠房、以因應後續生產需求。

      至於在越南新廠部分,因受到疫情影響時程,預期將於明年年中完成建置,並於下半年開始投產,初期仍規畫以筆電產線為主,後續再考量增加顯示器相關產線。

      在整體海外產能調整上,緯創估將在2021年拉升非中國產地的產能達五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