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企業雲端 亞馬遜、微軟讓位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7/27 上午4:40
      • 737

      過去企業擁抱雲端運算時,大多認為亞馬遜、微軟是唯二的選擇,但企業界IT經理們如今發現,雲端市場有愈來愈多供應商可選,競爭日趨激烈,企業可趁此多方比較,並採用不同家廠商的雲端服務以壓低成本。

      企業高層與雲端分析師表示,企業與政府如今都簽署多家供應商,擇優挑選各功能,讓廠商彼此較勁使成本降低,也為谷歌、甲骨文、IBM等二線業者帶來商機。不過亞馬遜與微軟仍是雲端霸主,囊括市場最大份額。

      信用報告業者Experian 2014年首度使用雲端服務即選擇亞馬遜的AWS,後來又增加微軟、谷歌的服務,近期又新增甲骨文。Experian全球企業架構長賴利(Mervyn Lally)表示,「更多選擇是好的,我們希望善加利用」。

      AT&T等企業也同樣同時採用微軟、谷歌等多家供應商的雲產品。甲骨文雲端架構執行副總裁馬古伊克(Clay Magouyrk)說,「我們看見更多顧客採用多重雲策略,因為一些工作量在不同雲端可執行更好、或是更具成本效益。」

      根據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去年全球雲端運算架構服務支出躍升約32%至592.25億美元,預料2022年將上揚至1,068億美元。

      不只是企業主重新考量IT支出分配,美官方亦然。美國中情局(CIA)2013年與AWS簽約,隨著合約去年到期,CIA表示擬藉由與多家供應商合作,擴展可用的雲端能力。

      美國防部7月宣布取消微軟為期10年、價值100億美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建設」(JEDI)合約,強調未來JEDI將由多家廠商供應。

      分析師與產業高層指出,有時企業選用多家雲端服務是出於偶然,因為在同一家集團裡,各部門簽約廠商可能就不同。軟體業者Flexera Software公布的年度產業報告,預估今年92%的企業皆採取多雲端策略,遠高於2018年的8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